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食物过地铁安检机安全吗?

2016年06月12日08:2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地铁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出行时选择的交通工具,地铁进站时的安检是必不可少的。不过有人担心,地铁安检中,随身携带的食物在经过安检机后会有辐射残留,事实真的如此吗?这样的担心有必要吗?

食物过地铁安检机安全吗?专家:食品照X光不会有残留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些乘客在乘坐地铁的时候觉得安检太麻烦。还有人疑惑,地铁安检时会有X射线,经常带食品过安检机累积辐射是否会对人体带来伤害?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相关负责人肯定地表示,人们不用担心安检机对食物产生辐射。他表示,一个物体的辐射主要看其自身的含量和成分,水果等食物不会因为X射线的照射产生残留,更谈不上累积伤害。一些鲜态包装食品反而就是通过射线,如伽马射线,进行辐射杀菌,对食物的保鲜有好处,而没有任何残留。

地铁方面也表示,安检机经过国家相关部门检测,是符合标准的,对人体没有伤害。【详细】

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京多部门查抄“黑盒饭”

《京华时报》报道,近日,一名在朝阳将台安置房工地边无照贩卖盒饭的商贩被将台城管队联合当地食药监等部门查处。当天中午,在该工地旁停着一辆面包车,车后门和车窗都敞开着,车里用塑料盒装着的各种凉菜没有遮盖。

执法人员表示,经营餐饮必须要有营业执照,从业人员还须有健康证明,该商贩用这种方式配送饭菜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将该商贩的盒饭依法暂扣,并要求其接受进一步调查。【详细】

“巴菲特午餐”今年拍平史上最高价

《京华时报》消息,一名匿名买家以345.6789万美元的价格竞得今年与美国著名投资人、“股神”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这一价格也平了“巴菲特午餐”拍卖以来的最高价纪录。

美联社11日报道,这次竞拍自5日开始,10日结束。2012年也曾有人以相同价格赢得与“股神”共餐的机会。

巴菲特每次慈善午餐所筹款项都会令位于美国西海岸城市旧金山的“格莱德慈善基金”受益,迄今已经为这家基金会筹得善款超过2000万美元。巴菲特已故前妻苏珊曾在这家机构做志愿者。

巴菲特在这次竞拍前告诉媒体:“能直接参与让众多受困人士受益的事业,我感到自豪。”一般而言,位于美国纽约市的史密斯—沃伦斯基牛排餐馆将承办每年的“巴菲特午餐”,但如果买家不愿公开个人身份,午餐地点将另行选择。【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