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亳州古井员工闫立军:赤胆忠心 勇挑重任 甘做古井复兴的开路先锋

2016年06月12日10:5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闫立军同志出生于1973年6月,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认真研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率先践行“三严三实”标准,并结合古井核心价值观“做真人,酿美酒,善其事,济天下”的实践,以“敢于亮剑、勇争第一,一处不放过,一天不懈怠”的工作精神,带领古井营销人连续3年实现古井贡酒两位数逆势增长,确立了古井贡酒在安徽的白酒霸主地位,创立了中国酒业调整重构期榜样案例。2015年白酒销售首次突破50亿元,利税30亿元,占安徽白酒企业利税总额的三分之一,跻身中国白酒上市公司第五名,创造了古井历史上最好业绩。

闫立军十年如一日的艰苦奋斗,先后获得中国长城广告奖、亳州市十大优秀青年、古井贡首届杰出贡献人物、中国高级评酒师、中国酒业风云榜年度销售总监、2015年度古井集团“特殊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一、勤勉敬业,一年都是营销季的战士

一年春、夏、秋、冬四季,而在闫立军的眼里,一年只有一季——营销季!在古井营销战线上20多年,全部的身心扑在市场上,没有休息日,由于销售业务特殊性,越是节假日越是繁忙,中秋、春节别人全家团聚,而闫立军却在拜访客户、走访在市场。作为一名铮铮铁骨的营销战士,他以“首战有我、有我必胜”的豪情,从我做起,紧盯对手,敢担责任。2011年的春节,在合肥市场他就因为反撬竞品总分销商,把某竞品主要渠道市场一夜之间变为古井的主场而遭到竞争对手上门报复打伤住院。但即使这样,他也没有停止市场调整的脚步,反而进一步加快了速度,以坚定信念擎起了“悍卫古井市场尊严”的战旗!

二、勇挑重任,甘做古井复兴的开路先锋

2008年,处于低谷期待复兴的古井,提出了“攻克合肥,王者归来”的战略计划,闫立军主动放弃了相对舒适的总部市场部工作,肩负着“古井产品与营销模式转型”冲锋试验的重大历史使命,勇敢担负起了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在省会市场的拓荒破局重任,到合肥领军销售工作。由于市场基础非常薄弱,难度大,闫立军带领一批古井销售人,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全员落地试行古井直分销营销新模式,实现了“三通工程”——人人通、路路通、店店通。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销售额从2008年的1000万元快速提升到2011年的3.2亿元,年平均增长率216%以上,实现了同等价位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为古井创制了成功的销售模式——“合肥模式”,被白酒行业其他企业所关注和效仿。通过合肥的引领和带动,年份原浆迅速打开销售市场,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推崇与喜爱,年销售额均保持了高速增长,2015年8月,年份原浆商标历经七年,正式注册成功,成为中国酒业重构时期的榜样产品。

三、创意营销,为古井逆势增长插上翅膀

因工作需要,闫立军先后任古井销售公司战略规划中心总监、市场部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无论在任何岗位、担任任何职务,他都能够迅速转变角色,带领团队创新工作,提出了品牌推广系列的创意,通过央视、地方卫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巧妙结合,线上的大力宣传,有力地提升了古井贡酒的品牌高度。带领团队制定和落实了大量的营销策略,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重点节日古井贡酒促销指导方案,为市场一线抢占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武器。提出了1-2-1-N的产品线规划,经销商“1+N+n”布局思路,为产品发展和市场规划做出了有效的尝试。

四、破局整合,扛起新一代古井销售大旗

2014年6月,闫立军接任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后,带领营销团队,持续聚焦主导产品,实施大单品战略,打造省内外超级大单品;持续聚焦安徽、河南核心市场,点面结合,打造实力市场,培育未来增长极,并推进“三通工程”升级落地,实施全网点管理,提升运营效率;优化组织结构,理顺制度、流程,强力推行“问题清单制”和向前一体化服务,为古井销售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活力。

作为一名营销老兵,闫立军深谙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纪律严明、能打胜仗”的营销铁军是市场成功的不二法门。上任后,闫立军就提出了“风清气正、人正事正、公平公正”三正营销生态。打造了一支人心凝聚、士气高昂的营销队伍,在白酒行业复苏乏力的大环境下,古井销售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连续3年逆势增长,有力推动了古井全面的复兴,树立了行业发展的新标杆。2015年古井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11%;利润总额9.9亿元,同比增长21%;上缴税收20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白酒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较上年度取得了两位数的业绩增长, 2015年古井贡酒品牌价值高达375.55亿元,位列中国白酒第五名,并跻身亚洲品牌500强。

五、一岗双责,创造性地推行“嵌入式党建工作法”

作为党总支书记,闫立军坚持“围绕营销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销售”的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了“嵌入式”党建工作法,即党建工作目标嵌入、组织嵌入、管理嵌入、活动嵌入,文化嵌入。围绕业务全面嵌入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与营销工作有机结合,相辅相成,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锤炼了一支“我为党旗添风采,我为古井做奉献”的党员先锋队伍,通过党员的示范带动,外勤团队的执行力、战斗力得到了提升,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嵌入式党建工作法”作为优秀案例刊登在安徽工人日报上。

古井销售人是铸就古井品牌巅峰的基石,朴实无华,却拥有高山仰止的情怀;他们是冲杀市场一线的骏马,披荆斩棘,用令人叹服的数字书写古井营销的传奇;他们是古井贡酒的播种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酒中牡丹万里飘香。闫立军,正是这万名古井营销人的代表,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奋斗征程,正在为新古井的复兴跨越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崛起、建设美好安徽,奉献自己的年华!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