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白酒跨区域并购或提速

2016年06月13日08:3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日前先后有两家上市酒企传出了收购传闻,业内认为,在酒业调整期,白酒企业的竞争强度不断提升,呈现出强者愈强的格局,并通过跨区域并购白酒行业加速洗牌,使品牌集中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白酒跨区域并购提速 两酒企曝收购传闻

据《北京商报》报道,6月6日晚间,金徽酒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有媒体报道,鉴于金徽酒刚刚上市不足3个月,自身资金充裕,正是大展拳脚的时机,所以极有可能要进行酒业并购,对于此次可能的并购目标,业内将目光投向了陕西白水杜康酒业。《北京商报》记者致电金徽酒证券部确认此事,对方表示“以公告为准”。同日晚间,洋河也被曝出先后两次与贵州贵酒有限责任公司就并购事宜进行谈判,已经基本确定了并购意向。不过洋河方面并未有所回复。

事实上,今年酒业跨区域并购并不鲜见,5月,古井贡酒刚刚完成了对黄鹤楼酒业的收购,借机渗透湖南市场。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表示,自今年以来,白酒不再是投资洼地,大量社会资本向白酒行业转移,使行业流动资金充裕,这也导致白酒行业洗牌,整合速度加快。【详细】

网传“猪肉长钩虫”不实 多专家进行辟谣解惑

《人民日报》消息,近日网传“猪肉长钩虫,煮不烂、炸不熟、高温杀不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相关专家就网传视频、图片进行辨认。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病理与公共卫生学教研室佘锐萍教授说:“猪的血管、淋巴管、神经纤维、肌腱以及筋膜等结构看起来像虫体,有些消费者会把这些误认为虫子。其本身不是虫子,也没有生命,所以很难煮烂。”

“猪肉中并没有所谓的‘钩虫’,关于‘猪肉钩虫’的说法本身就不科学。”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高级兽医师曹克昌说。现有资料表明可以感染猪的寄生虫病大约有20种,其中虫体可在猪的肌肉组织中寄生的只有2种,一种是猪囊尾蚴病,另一种是旋毛虫病,这些都是猪肉卫生检验的必检项目。经检疫合格的猪肉,需由官方兽医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加盖检疫验讫印章后方可出厂;对于检疫不合格的,要进行无害化处理。【详细】

进口奶粉入华将按“国标”检验

《北京商报》消息,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将于2016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办法》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销售和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都将受到监管,这意味着以往跨境电商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将不再适用生产国标准,而将需要严格按照我国《办法》中的规定进口。

值得注意的是,《办法》中第七条规定,申请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的“申请人”应当为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并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生产企业或者拟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境外生产企业。这意味着,“洋奶粉”也要过注册这道“关卡”来明确品牌和配方。据悉,在财政部公布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后给予相关解释表示,自2018年1月1日起,在我国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包括通过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依法获得产品配方注册证书。【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