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宗庆后呼吁严惩食品安全网络造谣者

2016年06月14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4日电 “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4日在北京举行,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与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说,日益猖獗的网络谣言已经成为食品安全领域较为突出的问题。对此,他呼吁相关部门严惩制造者,并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与普及。

宗庆后在题为“尚德与守法并举,共创食品安全”的演讲中说,“这些年来,在食品安全领域比较突出的一个问题就是网络谣言日益猖獗,已经成为社会的一大毒瘤。这些谣言的炮制者往往无中生有地捏造各种耸人听闻的谎言,比如污蔑饮料里有肉毒杆菌,喝饮料会导致白血病,并在微博、微信等互联网平台上进行大量转发。”

值得注意的是,此类谣言不仅流传于网络。在一些地方,造谣生事之人还会利用书面传单的方式大肆传播虚假信息。宗庆后表示,诸如此类的虚假信息不仅严重损害了这些企业和产品的声誉,还可能造成老百姓的恐慌,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甚至已影响到我国经济的正常发展秩序。”

在维护食品安全的问题上,宗庆后表示,“尚德”和“守法”不仅仅是食品企业的责任,同样亦是每一个社会成员的责任。他呼吁各级执法机关能够加大执法力度,按照《食品安全法》和《刑法》等有关法律的规定,将这些造谣者绳之以法、予以严惩。同时,他亦希望有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专家学者能够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对谣言予以及时的澄清和反驳,提高广大消费者鉴别真伪的能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