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夏季清火饮料水果配方介绍

2016年06月15日08:0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夏季清火饮料水果配方介绍

在夏季的时候,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的人们都喜欢熬上一碗可以去火解暑的饮料。这种茶饮还可以有效的排出人体的毒素,从而促进脏器的代谢。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清火饮料的自制方法。

夏季清火饮料水果配方介绍

芒果樱桃汁

食材准备:芒果300克,樱桃200克。

操作步骤:1。芒果洗净去皮去核,然后切成小块。2。将芒果倒入到粉碎机中粉碎成果泥。3。倒入到杯中加入冰水混合成果汁。4。樱桃洗净,放到杯中混合点缀。

胡萝卜牛奶汁

食材准备:胡萝卜一根,脱脂牛奶一杯,椰汁一杯。

操作步骤:1。首先将胡萝卜洗净后榨汁。2。将牛奶和椰汁还有胡萝卜汁结合 注意事项:牛奶还有椰汁都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同时去除人体中有害的毒素。牛奶是不能和酸性的食物一起食用的,会在身体中形成一定的沉淀,所以在选择和牛奶搭配的蔬果汁时要选择碱性的食物。恰巧上述中的椰汁还有胡萝卜汁都是碱性的食物。因此也就可以放心的饮用了。

橙汁食材准备:香橙两个,食用盐适量。

操作步骤:1。将橙子洗净。2。然后将橙子榨成橙子汁。3。如果果汁太浓的话还可以兑入少许的凉水。在果汁氧化之前要尽快的饮用完。口感是酸甜的。

清火的食物还有哪些

首先有不错的清热解毒效果的水果之一就是柳橙。柳橙这是一种性平和微凉的一款水果。在柳橙的果肉中也含有了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苹果酸,柠檬酸的物质。可以清热排毒,也可以清痰降气。柳橙本身散发的气味也可以帮助人们舒缓紧张的情绪等等。当然这款水果还有减肥美容的功效,所以对于一部分的女性群体来说柳橙还是很炙手可热的美容佳品。有一些爱美的女生朋友还会聪明地利用柳橙来敷面膜,美白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但是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多吃,柳橙也是一样的。柳橙虽然可以帮助人们健脾开胃,但是食用的过多也会伤肝气,因为流程中含有的一些物质会阻碍人体的铁元素的吸收,所以对于贫血的病人来说就更不易多吃了,这一点禁忌希望大家也要心中有数。

其次就是人见人爱的水果——雪梨了。雪梨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水果。它的果肉中也同样的含有了大量的苹果酸和柠檬酸还有果糖等等的维生素物质。可以为热门降血压和清热镇凉,养阴退热的功效。对于夏天的一些燥热的疾病,食用梨子之后就会有效的舒缓。但是对于一些风寒咳嗽还有痰饮者是忌食的。一般成人在每天应该食用不超过三个。对于儿童来说,就不应该超过两个雪梨的量。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