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霸王花南北杏煲猪肺汤

2016年06月16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霸王花南北杏煲猪肺汤

主要功效:清热润肺、止咳平喘

推荐人群:平日常咳嗽、咳痰、爱抽烟的父亲

材料:霸王花(干)3~4朵,南北杏各5克,猪肺半个,瘦肉250克(3~4人量)。

制作方法:晒干后的霸王花用清水浸泡15~20分钟,去除泥沙等杂质后换水清洗干净,每朵撕成4~5瓣;南北杏洗净。将猪肺的喉管接入水龙头中,灌入清水后倒出,如此反复多次;将猪肺切成大块,汆水去掉污物,与洗净切块的瘦肉、药材放进锅内,加入2000~2500毫升的清水,武火先煮15分钟,后改文火煲1个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父爱如山,绝大部分人都在父亲的关爱下快乐成长。看着日渐苍老的父亲,身为儿女的我们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呢?在父亲节到来之际,动手给爸爸煲一锅暖心暖身的汤水吧。这款汤水中霸王花性甘、味凉,具有清热痰、除积热、止咳等功效,不少爸爸喜欢抽烟,因此他们经常会出现咳嗽、咯痰等不适,而霸王花对此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北杏性微温、微苦,具有宣肺、止咳、平喘的功效;南杏仁又叫甜杏仁,性平味甘,功效与北杏相似,但滋润力较强,两者常配对使用,具有宣肺润肺、止咳平喘的功效;猪肺性平味甘,可补肺润燥。以上药食材搭配起来能发挥清热润肺、止咳平喘的功效。还等什么呢?赶紧给爸爸煲汤吧。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