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杨梅冒出白色虫子?吃杨梅前请这样清洗

2016年06月17日08:2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杨梅冒出白色虫子?吃杨梅前请这样清洗

夏季正值吃杨梅的好季节,可是当酸甜可口的杨梅冒出了虫子,你还敢吃吗?最近,网上疯传“杨梅生虫”的消息,据说“杨梅中可能生长有虫子,用盐水一泡就能看到白色的小虫爬上来。”这是真的吗?那么,怎样清洗才能吃到无虫杨梅?想知道答案吗?赶快一起来了解下吧!

盐水一泡杨梅就会冒出虫子?

有网友说:“不久前,我像洗桃子那样把杨梅泡在盐水里,结果看到里面有几个小白虫在蠕动,仔细一瞅,和蛆一样,真把我恶心坏了。”

还有网友说,有一天回到家,看见老婆孩子在一起吃杨梅,决定用盐水泡一下。“没想到一泡,还真钻出几个很小的白色虫子来。吃过的同志很受伤!有人反映想吐!”

实验:盐水浸泡后,部分杨梅泡出虫

为了验证“杨梅生虫”的真实性,有人专门做了实验,分别在一家进口商品超市、一家普通超市、两家精品水果店以及一个路边摊点随机购买了五盒杨梅。首先将五份杨梅分别取样,投入到高浓度的盐水之中,5分钟内变化不大,但是10分钟左右的时候,其中的两份杨梅上可以看到变化了。“快看,真的有虫啊!”此时

水中漂浮着一条小虫。这条小虫约一毫米长,不断蠕动,不过因为又细又小,用肉眼仔细看才能辨别出。而过了一会,水中和杨梅上又能看到更多类似的小虫,呈半透明灰白色,前后共数出来这样的小虫十多条。这些小虫扭动着爬出杨梅,然后漂浮在水面上。两份有虫的杨梅样品来自路边水果摊和一家水果店,均没有在冷藏柜中保存,而在进口超市、生活超市购买的杨梅在浸泡20分钟后都没有发现有任何变化。

提醒:想吃无虫杨梅请这样清洗!

杨梅买回来之后,如果不确定杨梅中是否有虫子,应及时将杨梅放到淡盐水中浸泡5~10分钟,以免虫卵或幼虫在果肉中被冻死而出不来。再用清水淘净即可食用,不仅能去除杨梅上的浮尘物,又能保持新鲜。清洗干净的杨梅可以放入冰箱作短时间储藏。

知多D

如何选购新鲜杨梅?

杨梅要选个头大的,颜色是深红色的,拿着比较干爽的,这样的不仅说明它熟了,而且好吃。除了看个头看颜色,还要闻一闻,新鲜的杨梅闻起来都有股香味,如果杨梅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酒精味,则说明杨梅可能存放时间过长,不能购买。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