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六款靓汤帮女性养出好肌肤

2016年06月17日10:0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六款靓汤帮女性养出好肌肤

想要拥有明晰动人的好肌肤,除了做好护肤工作,饮食上多加注意,也会让肌肤饱满,美艳动人。今天就推荐几款适合女性养护肌肤的靓汤,喝出好气色。

推荐:六款靓汤帮女性养护肌肤

1、薏仁枸杞茶

材料:薏米300克,枸杞子一把,红枣2-3颗,冰糖、水适量

做法:

1、将买来的薏米拣出杂质,用清水淘净并控干水分。

2、将薏米放入平底锅中,锅中不可放油,开小火翻炒烘焙薏米,直至炒出薏米香味即可关火。

3、将红枣剖成两半或割开口子放入茶壶中,枸杞子可抓一小把放入,如喜欢甜味可放几颗冰糖,再放入焙好的薏米,冲入滚烫的开水,浸泡5-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治疗脸色发黄。

2、蜜汁花生枣

材料: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蜂蜜200克。

制法:红枣,花生仁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至汁液黏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

功效: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

3、莲藕红花炖排骨

材料:排骨500克,鲜藕300克,红花5克,料酒5克,盐适量。

制法:排骨、藕切块,放入沙锅中,加红花、料酒、盐和适量水,烧开后撇去浮沫,小火炖至肉烂即可。(注意:月经期、孕期女性禁吃此方。)

功效:活血化瘀、通经排毒。

4、猪皮蹄筋大枣汤

材料:猪皮100克、猪蹄筋15克、大枣15枚。

做法:将猪皮去毛、洗净、切块,大枣去核,猪蹄筋用清水泡软,切段,加清水适量,文火炖至皮、筋烂熟后调味服食。

功效:给皮肤补水。

5、补血红颜汤

材料:大白菜,红枣8粒,牛奶,鸡蛋一个,米酒,盐,葱花等各适量。

做法:1、将大白菜用水清洗干净之后切成长段,用煮开的沸水氽一下捞出来。

2、红枣加适量的清水,煮半个小时左右加入牛奶,盐,米酒,葱花,等煮沸后放上切好的白菜心,再烧开后打入鸡蛋,把鸡蛋搅成蛋花就可以出锅了。

功效:此汤能消渴利水,消食下气,和胃除烦,化痰解毒,是补血养颜,滋润皮肤的良方,适用于脸色憔悴,皮肤粗糙之人食用。

6、养颜银耳汤

材料:银耳,鸡清汤,盐,味精,料酒,胡椒粉等各适量。

做法:1、将银耳洗干净后用水泡发,将鸡清汤倒进无油腻的锅里,加入盐,料酒,胡椒粉后烧开,倒在炖汤的器皿中,放上泡发好的银耳,上笼用大火蒸熟,最后加点味精就可以食用了。

吃法:一天吃两次,连续吃一个礼拜。

功效:此汤有益气补肺,滋阴润肤的功效,肌肤粗糙没光泽,脸上有皱纹的女性朋友可以经常喝此汤,而且前列腺肥大的患者也可以喝此汤,此汤也可以做为日常美容保健的一道汤品。

根据自己的需求,好皮肤靓汤养出来。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