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朝阳新增65个食品快速检测站

张小妹
2016年06月18日12:0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阳新增65个食品快速检测站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2016年朝阳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获悉,朝阳区食药局今年将在全区各街道新增65个快速检测站,提供农药残留、孔雀石绿、瘦肉精等项目的免费快速检测,居民可当场获知检测结果。

  昨天上午10点,2016年朝阳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安华路街心广场启动。朝阳区食药局、区卫计委、区工商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发放了食品安全方面的宣传资料,并接受了居民的咨询。“夏天冷冻肉怎么分辨是否新鲜?”一位安华里社区的大妈前来询问,朝阳区食药局的工作人员结合宣传海报讲解了夏季冷冻食品的选购、储存和解冻注意事项,“色泽发灰发暗的,说明冷冻食品质量不高,局部发白的,可能是由于冷藏温度变化过大造成水分散失,也不宜购买。”

  活动现场,朝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卫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今年将在全区商场超市新增65个快速检测站点,加上目前已有的55个设在各街道药店的快检站,预计今年全区食品安全快检站点总数将达120个,平均每个街道有2-3个站点,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快速检测服务。检测项目包括农药残留、孔雀石绿、瘦肉精等。每周二、周四居民可到就近的检测站点进行检测。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