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星巴克主打饮品涨价了

蔺丽爽
2016年06月18日12: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星巴克主打饮品涨价了

  本报讯(记者 蔺丽爽)一杯中杯“美式”从22元涨到24元、大杯焦糖玛奇朵从37元涨到38元……昨日,常来店里买咖啡的人发现星巴克悄然涨价了,价目牌已经全部更新。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星巴克方面证实,此次调价从6月16日开始,部分饮料价格上涨1元-2元,这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全面提价。

  星巴克方面表示,自2016年6月16日起,星巴克将对中国大陆门店内的部分饮品进行1至2元的价格上调。星巴克方面称,本次全国统一涨价,是“长期的定价策略”。

  对于涨价的原因,星巴克方面的解释是“对各种本地营运成本和市场动态进行了认真评估和考量后,做出了定价策略,因素包括租金、物流、门店设施、人力、产品研发和顾客体验创新等各个方面”。

  零售业资深业内人士、灵兽传媒负责人陈岳峰表示,对销售价格二三十元一杯的星巴克,涨幅1元-2元相当于提价6%-8%,对于购买能力较强的星巴克粉丝来说不算什么。这些年从租金到人力成本纷纷上涨,因此涨价理由还比较充分。

  此外,星巴克给予自带随行杯顾客的环保折扣,将从此前的2元增加至3元,以更多的优惠,鼓励和回馈顾客的环保行为。陈岳峰表示,此举是一种营销策略,毕竟自带杯子的顾客数量很少,对公司的销售影响甚微,还有利于星巴克提升形象。

  星巴克最新公布的计划显示,未来五年在中国的开店速度将达到每年500家。目前,中国已有超过2100家星巴克门店,是其最大的海外市场。

  星巴克华南区副总裁张海龙曾表示,在新的消费趋势下,在可见可感的咖啡、服务、环境背后,体现的是星巴克的“隐性价值观”,将成为驱动星巴克未来高速发展的最大动力。

  据星巴克2016年第二财季报告显示,当季集团全球的同店销售增长6%,总收入为49.9亿美元,净利润5.751亿美元,同比增长16%。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