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咖啡为致癌物质?世卫组织时隔26年证咖啡清白

2016年06月19日09: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咖啡为致癌物质?世卫组织时隔26年证咖啡清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16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报(WSJ)15日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WHO)时隔26年之后将咖啡排除在“可致癌物质”之外。WHO在1990年指出,咖啡可引发膀胱癌,并且一直将咖啡归类为“可致癌物质(2B菌)”。

  据WSJ报道,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对于咖啡所携带的致癌物质的相关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公布。IARC组成了一个23人的专业调查组并考察1000余篇与“咖啡的致癌可能性”相关的公开文献。调查结果显示,因为咖啡与膀胱癌两者之间的相关性无法得到认证,所以将咖啡排除在“可致癌物质”之外。IARC表示,咖啡可诱发除膀胱癌之外的其他20多种癌症的可能性的相关证据不充分,而咖啡反而可以降低人们患子宫癌,前列腺癌等一部分癌症的几率。

  报道称,ICRC为研究咖啡是否会导致包含化学物质的各种生命环境癌变,以及癌变的程度,将研究分为五组(1·2A·2B·3·4菌)。虽然咖啡所属的2B菌物质在人体材料中有限,在动物实验材料中也不够充分,但这里指的是“人体致癌可能性物质”。

  在ICRC之前,也有其他卫生组织将咖啡排除在“可致癌物质”之外,并发表了关于咖啡对于一部分癌症的预防及治疗有帮助的相关报告。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AICR)也指出,咖啡中的植物性合成物质对于一部分癌症有预防效果。(鹿瑶 魏悦)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