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童年营养好,行为更积极

2016年06月19日09:2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童年营养好,行为更积极

  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护理学院和医学院的研究者发现,童年时期的充足营养会对孩子的社会行为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研究者从非洲岛国毛里求斯选取了1795名3岁儿童,着重考察了他们与营养相关的四个身体健康指标和4个社会发展指标。身体健康的指标包括是否有贫血症、有无口角炎、蛋白质摄入是否充足,以及头发是否够营养,只要其中一项出问题就被视为营养不足。社会互动指标包括朋友的数量、语言的熟练程度、是否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有无探索性的行为。在排除了神经认知功能的影响因素之后,分析结果显示,营养状况好的儿童,社会行为更积极。

  这项研究成果认为,从生命早期就给孩子提供良好的营养不仅能增强他们的认知功能,还能促进良好的社会行为,这对于大脑发育和智商至关重要。研究还发现,社会行为积极的儿童在8年后智商水平更高。▲(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田鹤)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