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农业部紧急部署 防范早稻高温热害

2016年06月20日08:2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当前,南方早稻陆续进入抽穗扬花和灌浆结实期,正是防灾减灾关键时期。农业部高度重视,紧急部署高温热害防范工作,争取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力争早稻获得好收成。

农业部紧急部署 防范高温热害

《人民日报》消息,当前,南方早稻陆续进入抽穗扬花和灌浆结实期,正是防灾减灾关键时期。据中国气象局预计,6月19日起,江南、华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晴热天气,可能使处于抽穗扬花和灌浆结实期的早稻遭受高温热害。对此,农业部高度重视,紧急部署高温热害防范工作,争取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力争早稻获得好收成。

农业部要求各地要加强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详细】

新《广告法》颁布以来 保健品广告违法率降94.62%

《人民日报》报道,国家工商总局在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新《广告法》颁布以来,普通食品广告违法率下降了86.41%,保健食品广告违法率下降了94.62%,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品广告监测,严打违法食品广告取得了成效。

工商总局建成并启用了国家广告数据中心监管平台,对包括食品广告在内的各类广告发布情况进行监测。2015年,共对全国1395家电视、1128家广播和1504家报纸等共计4027家媒体进行了广告监测,共监测到食品广告412.53万条次,监测发现的涉嫌违法广告线索均及时派发各地调查处理。【详细】

湖南销毁180吨问题冷冻肉

《人民日报》消息,日前,湖南省食药监局在长沙县集中销毁了180余吨来源不明冷冻肉品。这些冷冻肉品,均从非法渠道流入我国境内,主要存在无检验检疫证明、无出入境货物通关单、外包装无中文标识或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货值金额600余万元。

2013年以来,湖南食药监部门先后联合公安、海关等部门开展了肉及肉制品安全专项大检查、冷冻肉品专项整治、打击销售病死猪肉专项行动、打击冷冻肉品走私集中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