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山东首场民间品酒会盛大启航

2016年06月21日10:3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活动主办方供图

6月18日,“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山东大区首场民间品酒会在济南喜来登酒店盛大召开,国家级评酒师、贵州省评酒委员、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大区总经理共同参与此次品酒会。

活动现场,为了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酱香酒,主办方现场开展了总共五轮的品酒比赛,由国家级评酒师专业引导消费者如何评酒,并现场对优秀的品酒消费者授予获奖者“中国民间品酒大使”荣誉称号。现场嘉宾通过识别香型、酒度差、轮次酒、年份以及与其他酒的区别,掌握品酒技能。在每一轮的比赛中,现场嘉宾都积极参与,整个会场都弥漫着浓浓的酱香气息。

贵州习酒山东大区总经理夏洪祥表示,习酒山东大区从刚进入市场几十万元销售额做到现在已经过亿元,靠的就是习酒的品质。山东地区的大部分消费者原来都比较喜欢喝低度酒和浓香型酒,但现在这种消费习惯也开始慢慢转变,大家也开始喜欢喝酱香型酒和高度酒。而此次品酒活动目的也在与消费者进一步沟通交流如何品酒,如何健康饮酒。

国家级品酒师钟航则表示消费者学会品酒很有必要。“因为可以帮助消费者去分辨质量好的和质量差的酒,更可以帮助我们去鉴别假冒伪劣酒。”

山东酒类消费市场竞争激烈,习酒近年来增长迅速,靠的就是传统经销商的渠道经营。胡金伟2008年加入习酒经销商团队,亲眼见证了习酒在山东的年销售额从几十万元到突破一亿元。“我自己在贵州长大,知道酱香酒的品质,我也坚信习酒酱香酒是好酒,一定能卖得好,也应该让更多人知道。但是一开始习酒在山东片区一年只卖到200多万,我就觉得不可思议,这么好的酒怎么只卖这么多。所以唯一的办法是通过合理的利润率,让更多人喝起来。”

除了专家和业界同行,很多消费者通过网上招募来到活动现场,感受酱香酒文化。戴先生此前一直喜欢品红酒,但经过此次活动的了解,改变了很多想法。戴先生说:“品红酒更多是一种享受,而白酒更多的是一种文化内涵,非常不一样。”

据了解,“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由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和糖烟酒周刊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活动。此次活动将在酱香酒氛围浓厚的山东、河南、广东等地巡回举办,预计总共超过100场。该活动旨在与消费者进一步沟通交流,增进消费者对中国白酒的认知,进一步认识酱香型白酒的产品特性和营养价值,树立“少喝一点,喝好一点”的健康饮酒理念。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