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天热宝宝没胃口怎么办 4款开胃食谱宝宝吃得香

2016年06月22日08:1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天热宝宝没胃口怎么办 4款开胃食谱宝宝吃得香

夏季天热孩子没胃口,爸爸妈妈们可急坏了。不知道该如何改变这种情况。哪些方法能够让宝宝胃口大开,享受多种营养美食呢?一起了解吧。

夏季天热宝宝没胃口缓解措施

激起宝宝的食欲

孩子想不想吃饭和食欲有很大的关系。有些孩子要是找到了饮食的动力,就会大口大口的吃饭了。比如家长们要创造一个好的机会,让孩子们意识到吃饭是一件非常快乐且有意义的事情。孩子们一旦期待吃饭,那么食欲自然就来了。

想要激发宝宝食欲,还需要妈妈们做出努力,妈妈们可以准备一些看起来就让人胃口大开的食物。孩子的审美中,颜色鲜艳的食物就显得很好吃。因此,妈妈们准备颜色鲜艳且闻起来香香的食物,就能激起宝宝的食欲了。

通过比赛方式激起宝宝饮食动力。我们可以让孩子和自己一起用餐,孩子的好胜心很强,通过比赛的方式,宝宝会更有动力吃饭。

尽量少添加辅食

夏季天气炎热,孩子胃口会变差。一般情况下,为了给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妈妈们还会为宝宝准备辅食。可是夏天的时候,宝宝本来胃口就差了,如果还强迫吃了一些辅食,等到了吃正餐的时候,宝宝就更没有胃口吃饭了。因此,在夏季的时候,可以适当减少辅食的量。不过夏季宝宝比较容易流汗,可以多让宝宝喝水。

等天气变凉一些后,爸爸妈妈们就可以恢复平常的辅食量。

出牙阶段的孩子多喝液体食物

当孩子刚刚要长牙的时候,是比较痛苦的。孩子的牙床会很痒。宝宝也经常会出现食欲降低或者是心情烦躁的情况。有的妈妈反应孩子在出牙阶段,经常哭泣,还一直缠着自己,也不喜欢吃东西。其实这也是一种症状表现,出牙期的宝宝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睡得不安稳。为了让宝宝舒服一些,在饮食上,选择一些液体状的营养食物比较好,比如水果汁或是牛奶等。针对孩子胃口差的症状,采取科学的应对措施。

不要强迫喂养宝宝

有的家长比较心急,当自己发现宝宝不想要吃饭,一直在逃避的时候,就会把宝宝抱在自己的怀里,强制喂养宝宝。可是宝宝也会觉得很不舒服,从而增强厌食的情绪。长久下去,很可能会让宝宝对食物产生厌烦。

选择易消化食物

为了解决孩子没胃口问题,建议爸爸妈妈们准备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冬瓜或者是丝瓜等。这些食物具有解渴的效果。要是宝宝还没有长牙,就可以将这些蔬果榨成汁,让宝宝饮用。

宝宝在夏天出汗增多,食欲不振,胃口不佳。父母要根据宝宝的体质和气候来调衡他们的饮食结构,遵守饮食原则,下面推荐几款宝宝夏季开胃食谱:

绿豆大枣百合粥

制法:粳米用水轻漂1次,绿豆、百合洗3遍,大枣洗净去核,共放高压锅内;加水煮至上气,加盖继续用小火焖20分钟;停火后不开盖,自然放冷后食用。

绿豆具有清火解毒的作用,是夏季必不可少的食品;百合可清心、安神;大枣可健脾胃、养津液。粥中还可根椐孩子的喜好加入其他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水果粒、葡萄干、莲子等。

注意:绿豆煮后如接触空气,会使其中的某些活性物质发生氧化,颜色由绿变红,而绿色的绿豆汤清火效果较好。因此在煮后应避免开盖,待食用时再打开。

丝瓜虾皮猪肝汤

虾皮中含钙丰富,猪肝含丰富的维生素D,可促进钙的吸收;丝瓜性凉而有通络作用。

制作:将丝瓜去外棱,洗净,剥两半,切成段,再去瓜瓤;猪肝洗净切片;虾皮用水浸泡;起油锅,入姜丝、葱花炒香,再入猪肝,略炒,倒入虾皮和适量清水,烧沸后投入丝瓜,再煮炖3~5分钟即成。

特点:味道鲜美,婴幼儿爱吃。

营养方便鲜鱼汤

用鲜鱼(黄花鱼、鲫鱼皆可)冷水下锅,熬成浓浓的白汤,可将鱼肚上没刺的鱼肉下下来,用这汤做底料,用来下面条、下水饺、还可以煮烫饭,配上切碎的西红柿、胡萝卜、青菜,红白黄绿,再滴几点小麻油,看着就嘴馋,又营养又方便。正餐吃好了,再喝些牛奶,吃些水果,这样的小宝宝胃口好,身体棒,再炎热的夏天也会安然度过了,妈妈们不妨试试哦!

南瓜牛奶风味汤

这道汤有点像甜品,却带点农家风味,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制作:首先把小南瓜掏心,清洗干净之后,上锅蒸熟;把牛奶倒入到蒸熟的小南瓜里面,然后放到容器里微微加热,可以根据宝宝的喜好适量添加糖,即可拿出食用,口味清淡、香甜可口。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