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聚焦精准扶贫

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在京启动

2016年06月22日09:5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6月21日,由加多宝集团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在北京国家图书馆正式启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组书记王剑、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副处长高永平、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等领导,中国网、东南卫视等全国数十家媒体及往届受助学子代表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共同见证“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大爱延续。而前奥运跳水冠军高敏也以“爱心大使”的身份惊艳亮相发布会现场,携手加多宝共同为贫困地区学子捐赠图书,积极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

左起:前奥运冠军高敏,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副处长高永平,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组书记王剑,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监向云(图片为加多宝提供)

“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将坚定走‘精准扶贫’之路,继续为寒门学子提供帮助,让他们有机会圆梦大学。同时,今年我们的助学行动也将继续重点关注革命老区,通过老区贫困学子扶智行动,推动老区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建设。”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

启动仪式现场,热心教育公益事业的奥运跳水冠军高敏作为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大使,宣布将与加多宝共同为贫困地区捐出价值3万元的书籍,通过“爱心图书角”计划为寒门学子撬开知识的海洋,让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更加立体和精准,拉开了加多宝落实精准扶贫的大幕。

发展型助学再探索 “四大精准”落实“精准扶贫”理念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习总书记提出了‘扶贫必扶智’的论断,并多次指出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将在‘发展型助学’模式基础上,从精准到县、精准到人、精准到施策、精准到成效四个角度(以下称‘四大精准’),继续出资资助1000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通过教育扶贫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据介绍,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的四大精准主要体现在,助学行动以县为单位对扶贫区域进行下沉,而后根据贫中选贫、优中选优的原则筛选最优帮扶对象进行精准帮扶。助学行动前期通过开展资助学子、一堂课、图书角等活动进行立体扶智,资助工作结束后,加多宝则会继续关注学子的后续发展,并引导他们反哺社会,让加多宝“发展型助学”模式可见其效。

加多宝的“发展型助学”模式是加多宝在16年的公益实践中逐渐探索出的可持续助学模式,该模式通过学子资助、爱心岗位、“一堂课”支教等活动,在帮助贫困学子解决上学难题的同时,体系化地引导学子从单纯的受益者升级为助学理念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帮助他们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今年的助学行动则将对加多宝“发展型助学”模式继续探索和深化,更加注重落实“精准扶贫”指导方略,推动革命老区教育事业及人才储备工作发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致辞(图片为加多宝提供)

作为加多宝最亲密的公益活动合作伙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对加多宝通过教育落实精准扶贫的做法表示赞赏。杨晓禹指出,教育是缩小收入差距、提高贫困地区人口收入水平的重要因素。而“加多宝·学子情”从教育扶贫入手,从根源上精准助力贫困山区脱困,是“精准扶贫”的典型案例。

坚守初心 16年公益助学撑起学子梦想

2001年,本着为贫困家庭减轻负担、为寒门学子送去希望的目的,加多宝集团出资5.3万元,资助13名温州贫困考生上大学,正式开启公益助学路。2008年,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加多宝集团第一时间捐赠1亿元善款,而“加多宝·学子情”特别追加爱心善款,资助100名灾区高考学子和100名灾区震灾孤儿。截至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已覆盖至全国31个省(市、区),累计出资7000多万元,资助了14275名优秀寒门学子。

来自贵州的肖江维是“加多宝·学子情”众多受助学子之一,再谈起受助的过程,肖江维还会感慨:“从受助至今,我一直保持对‘加多宝·学子情’的关注,并心怀感激和敬意。我认为一家企业能坚持十余年、不间断地做公益是十分值得尊敬和学习的,是民族企业的典范。在加多宝这种公益大爱的影响下,我也会经常参与一些公益活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将源源不断的公益力量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毋庸置疑,加多宝用16年的公益实践向民众证明了一件事:公益,贵在坚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组书记王剑表示,加多宝集团以十多年的公益恒心为万余名贫困学子打开希望之门,用大爱助力人才成长与回流,有力地推动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企业参与教育公益的优秀典范。

“‘加多宝·学子情’项目设立初衷,主要是担起一个民族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帮助寒门学子解决上学难题。”提到公益事业上的心得,庞振国表示:“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根本,也是脱贫的‘源头活水’。‘加多宝·学子情’以十余年的公益恒心不断探索,创新性地开拓出‘发展型助学’模式,为贫困地区培养了上万名善行种子。未来,加多宝将在国家‘精准扶贫’理念的指导下,继续在教育领域精耕细作,并通过‘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激发公众公益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助学行动中,进而推动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建设,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