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2016“康宝莱杯”人民网精英足球联赛>>康宝莱新闻

七彩夏日牵小手看大世界

康宝莱之家举办SOS儿童村夏令营

2016年06月24日15:22 |
小字号

“阿姨,这是我们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你!”品尝着庆祝康宝莱(中国)十周年生日的香甜蛋糕,SOS儿童村的孩子们把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了一直关爱他们的康宝莱志愿者手中,以此表达了心中的感恩之情。

日前,康宝莱公司联手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组织开展了“七彩夏日牵小手看大世界”2015年度“康宝莱之家”SOS儿童村夏令营活动。5天时间里,孩子们畅游了苏杭地区名胜古迹,并与叔叔阿姨们一起做游戏,DIY手工制作环保制品,挥笔共绘美好未来,度过了一个温暖充实的夏令营。

在每个中国人心里,家庭都是最温暖的港湾。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些特别的家庭,这个家庭中的成员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他们拥有七八个兄弟姐妹还有一个共同的妈妈,这就是“SOS儿童村”。

作为由中国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的救助孤儿的福利机构,中国SOS儿童村创建于1984年,目前已在天津、烟台、齐齐哈尔、南昌、开封、成都、莆田、乌鲁木齐、拉萨、北京建立了10所SOS儿童村,每个儿童村有12至18个家庭,每个家庭居住有6至八8名孩子,他们以兄弟姐妹相称,由一名“妈妈”管理整个家庭。通过提供家庭生活环境,使孩子重新享有“母爱”,获得“家庭”温暖。

“对于正常家庭孩子来说,暑假外出开拓眼界放松心情是件很容易的事,但对于儿童村这群特殊的孩子,每年能轮流参加夏令营类的外出活动,却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和期待。”谈起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康宝莱(中国)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感慨地告诉记者,“康宝莱之家”公益项目从2009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对儿童村的孩子们的关爱与呵护,得到了每一位康宝莱人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今年正好是康宝莱中国成立10周年的日子,我们就是想利用这个难得的契机,为全国10所儿童村的孩子们送去这份特殊的礼物,通过开展好夏令营活动,满足孩子们‘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愿望,让他们能够体验到不同事物,接触到不同环境,为未来成长和步入社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就这样,8月20日,来自全国十所SOS儿童村的20名孩子,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和“康宝莱之家”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一起,乘火车到达了风景秀丽的苏州。按照安排,第二天一早,孩子们首先参观了康宝莱工厂,了解现代化工厂的先进流水线和科技理念;下午,走进了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四大古典园林之一的“留园”,江南园林的代表——素有“假山王国”之美誉“狮子林”参观游览。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孩子们又相继到吴中第一山——虎丘,千年古刹——寒山寺,江南水乡——乌镇,鲁迅故里——绍兴,书法圣地——兰亭,以及杭州的西湖和西溪湿地公园等处观光,充分感受了江南水乡的秀美和华夏文明的魅力。

夏令营期间,孩子们和“康宝莱之家”的叔叔阿姨们欢聚一堂,为康宝莱(中国)10岁生日举办了庆生会,一起进行了互动游戏。品尝着香甜可口的大蛋糕,孩子们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礼物送给了长期关爱自己的“康宝莱之家”的志愿者们,以此表达了心中的感谢。大家还利用回收产品的外包装,一同DIY手工制作环保制品,并在10米画卷上共同描绘美好蓝图,为康宝莱公司献上一份特殊的10周年礼物。

“康宝莱之家”是康宝莱在全球进行的慈善计划,该计划通过康宝莱家庭基金会向全球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康宝莱在全球设立了125家康宝莱之家,这些家庭大多设立在国际SOS儿童村,而在中国大陆,已经有成都、北京和南京三家康宝莱之家。康宝莱每年都为每一个康宝莱之家捐助款项,不仅仅要为这里的孩子带来健康、营养的饮食,也希望为他们营造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环境,创造更多开拓眼界的机会,能让他们幸福的成长。

看到此次夏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康宝莱(中国)公司负责人和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欣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继续组织类似的公益活动,为儿童村的孩子们献出更多的爱心,充分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