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国家粮食局:放心粮油企业抽检合格率超95%

2016年06月24日07: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放心粮油企业抽检合格率超95%

  记者从国家粮食局获悉:近年来我国全面实施“放心粮油”工程,放心粮油生产企业已达4万多家、销售网点24万多个。可供应200多大类、1000多个品种的放心粮油产品,放心粮油企业米面油抽检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

  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23日在成都举行的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上说,近年来,全国粮食系统大力推广绿色生态储粮新技术,切实加强粮食质检体系建设,建成检验监测机构750多家,实现了“机构成网络、监测全覆盖、监管无盲区”。

  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共创建示范企业1万多家,其中经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批准的示范企业1200多家。这些企业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记者杜海涛)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