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皇台酒业“摘帽”再遭重创

2016年06月24日07:3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皇台酒业“摘帽”再遭重创

  皇台酒业的“摘帽”之路再遇波折。继上周六曝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消息后,6月22日晚间,皇台酒业再次对外发布多条公告,披露收到光大兴陇信托的起诉状,以及控股股东上海厚丰所持公司股票被法院冻结等情况,这也为皇台酒业本就坎坷的“摘帽”之路再添悬念。

  公告指出,收到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诉本公司的借款合同纠纷案(2015)兰民二初字第438号《应诉通知书》,此案涉及金额约为3500万元。事实上,自去年6月以来,皇台酒业已有多起对外公告的合同纠纷、债务纠纷,诉讼标的金额高达3亿多元。而皇台酒业2015年全年净利润仅为650万元,很难补足债务诉讼带来的财务危机。

  此外,皇台酒业在6月22日发布的公告称,因上海厚丰涉及为普罗旺斯番茄制品(天津)有限公司向无锡食品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借款担保事宜,无锡食品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向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财产保全申请,法院裁定将上海厚丰所持皇台酒业3477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皇台酒业公司总股份的19.6%)冻结,冻结期限为2016年4月26日-2019年4月25日。

  据了解,6月14日皇台酒业对外宣布,大股东上海厚丰正在进行转让公司股权事宜的商业谈判,这也被业内解读为欲卖壳求生;而在6月18日,剧情发生反转,皇台酒业突因涉嫌违规披露,被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立案调查。受调查影响,6月20日皇台酒业对外发布公告称,上海厚丰暂停转让事宜的商业谈判。值得一提的是,6月20日、21日、 22日连续3个交易日,皇台酒业股票累计偏离-16.1%。

  有业内人士表示,皇台酒业自上市以来主业不振,内部博弈不断,多次欲卖壳遭遇失败,所以不排除皇台酒业有停牌退市的可能性。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认为,皇台酒业官司缠身,其内部关系又制约着卖身求生,再加上目前证监会新规打击“炒壳”,皇台酒业未来悬念重重。不过皇台酒业上市多年,具备一定的品牌价值和变现价值,“摘帽”的可能性仍然较高。

  北京商报记者为“摘帽”进展多次联系采访皇台酒业,对方表示“以公告为准”。(记者 刘一博 朱欣悦)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