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宝宝乱咬东西恐是缺锌了 推荐三款宝宝补锌食谱

2016年06月24日09:1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宝宝乱咬东西恐是缺锌了 推荐三款宝宝补锌食谱

宝宝补锌,除了服用补锌剂之外,很多妈妈在宝宝的饮食补锌上特别注意。今天就给妈妈们教几道补锌食谱,让宝宝吃得开心妈妈放心。

宝宝缺锌的症状有哪些

食欲下降

孩子缺锌时,一般会表现出不爱吃东西,对于美食不感兴趣,也很挑食,妈妈怎么哄骗也是不爱吃东西。此外,就算有吃进食量会比较少,也很少会主动向妈妈要食物吃。

喜欢乱咬东西

我们知道孩子在发牙的时候,很喜欢咬东西,这是由于宝宝的牙齿发育时,会感到牙床痒痒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咬东西来缓解自己的痛苦。要是宝宝没有处于发牙期时还是爱乱咬东西,比如宝宝喜欢咬指甲,这很可能是宝宝缺锌的表现。

发育比较慢

有的妈妈喜欢把自己家的宝宝和同年龄的宝宝相比,我们会发现有的宝宝长得比较快,要是自家的宝宝发育比较慢的时候,就要注意是否是营养不良的情况,要适当的补锌了。

免疫力比较差

孩子的缺锌情况会影响到宝宝的抵抗力,所以就会导致对于流行性的病毒比较没有抵抗力,使得容易出现感冒生病的现象。

视力会受到影响

妈妈们要是发现宝宝的视力变差了之后,就要注重帮助宝宝保护好眼睛了,宝宝缺锌很容易出现远视或者是近视的现象,要注意预防。

宝宝缺锌后对宝宝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家长一定要及时的给宝宝补锌,下面推荐三款补锌的食谱:

一、金针菇油菜

食材:金针菇、油菜、火腿、生姜、花生油、盐、味精、蚝油、水淀粉。

制作方法:将准备好的金针菇去根后清洗干净,然后也将油菜去老叶洗净,而火腿以及生姜等都进行切丝备用。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之后烧开,然后再在其中倒入少量的盐、味精、油等调料,接着在里面放入油菜,烫至刚熟后捞出备用。锅内放入适量的油进行烧热,同时放入姜丝等煸出香味,再放入金针菇、火腿丝,调入盐、味精、蚝油炒透,淋入水淀粉,最后倒入油菜即可。

金针菇油菜中含有大量的锌元素,大约有12.9毫克,不但如此,在这道菜中还含有儿童所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调节儿童体内的含锌量,还可以有效改善宝宝不想吃饭的坏习惯,因为红、黄、绿颜色的搭配,容易调动孩子的食欲。

二、青菜瘦肉羹

食材:大米50克、瘦牛肉50克,青菜2棵,植物油5克

制作方法:将大米洗净;瘦牛肉剁泥,青菜切碎,在锅内倒入油加热,下入瘦牛肉泥翻炒,把大米下入锅中翻炒,与瘦牛肉泥混匀,然后在锅内加水慢火熬煮,煮成烂粥后放入碎青菜,熬至黏稠即可。

三、淡菜瘦肉粥

食材:淡菜10克、猪瘦肉50克、大米100克。干贝、葱末、姜末、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淡菜、干贝分别洗净,用水浸泡12小时,捞出;猪瘦肉洗净,切末;大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时。将葱末、姜末拌入瘦肉末中,搅匀。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煮沸,放入大米、淡菜、干贝、猪瘦肉末同煮,等大米煮烂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