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怎样喝水才是健康饮水 健康水的标准

2016年06月24日10:2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怎样喝水才是健康饮水 健康水的标准

最近在朋友圈和好友聊到皮肤干燥缺水,夏季皮肤也会缺水吗?水健康频道提醒,夏季长时间处于空调房或者大量出汗后都会让人体水分流失加速,要及时补水。但是,多喝水就能达到效果吗?喝水也是有很多讲究的。怎么喝,喝什么这都是学问。水健康频道本期饮水健康知识就带大家了解如何健康饮水。

一、饮水健康 喝水的健康功效

1、补充人体所需的矿物质

人体一部分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可以从日常的食物中摄取,但是还一部分矿物质微量元素只能从水中摄取。

2、保持血量,疏通血管

血液中有83%是水,水承载着血液中其他成分的运载工作,如果血液中的水分含量减少,血液就会变得浓稠不易流动。

3、保持细胞年轻活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水分在细胞中的含量降低,因此想要长时间保持年轻的皮肤状态,给细胞补水就显得尤为重要。

4、关节润滑剂

水具有润滑作用,如泪液、唾液的分泌。各个关节部位,内脏与内脏之间,都需要水来润滑保护。

5、 输送营养排泄废物

水是一个具有非常良好溶解能力的溶剂,水还能排毒,维持肠内好菌正常工作。

二、如何健康喝水

喝水首先要注意时间

我们对于什么时间喝水应该也是有所了解的,但是季节是影响喝水时间的关键。干燥的空气带走皮肤表面的水分,也会让我们的呼吸道缺少湿润,所以我们会出于本能多喝水。但其实晚上喝水和白天喝水也是有区别的。其实晚上是我们补水的关键时刻,因为冬季的特俗关系,我们需要在体内储存的水分远大于皮肤表层的水分供给,晚上喝水可以让我们干燥了一天的细胞得到足够的养分,给第二天提供能量。所以别因为害怕第二天水肿而忽视了睡前的那两杯水。

不要成天抱着各种冲剂水喝

很多上班族在喝水的时候会冲上一包速溶咖啡,或是泡上一包麦片啊什么的,喝上去甜甜的还能提神醒脑、补充能量。但是“白水最健康”这可是被全世界认可的。像这些冲剂中或多或少有添加对人体不利的成分,并且所含的糖分还会增加我们肾脏的负担,肾脏是我们排毒的一个主要通道,如果糖分累积对身体可大大的不好。不但会引起肥胖还容易造成上火,引起便秘。

三、健康饮水 “健康水”要求有那些

水健康频道已提到了“健康水”,它和我们平时喝的水肯定有所不同。“健康水”需要满足一下几点要求:

1、足够纯净:我们通常喝的白开水并不能说足够纯净,因为在经过水处理厂后再经过管道一路变成我们的家庭用水,难免会受到二次污染,可能有微生物或是铁锈等杂质。所以“健康水”是在进入家庭后并再次细处理的水。

2、挑起饮水热情:其实能喝水量达标的人并不多,因为工作、学习等原因,我们常常忽略了喝水。然而饮水不足的后果可想而知,不仅是引起便秘,皮肤气色不好,还有可能出现肾脏方面的疾病。所以我们要求“健康水”还能让我们燃气喝水的热情。

3、具有其他纯净水所没有的营养价值:这里说到的营养价值和上面所说的冲剂可是两码事,并不是说需要在里面加一些高热量高蛋白的东西调和。这里所说的营养价值是指对人体有利的微量元素。

说了这么多,到底怎样才能让我们喝到“健康水”呢?其实我们只是需要一台净水机。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