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男人夏天饮食要怎么吃

2016年06月26日10:0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男人夏天饮食要怎么吃

  男性朋友在夏天要怎么吃呢?炎热的天气很容易让人食欲不振,尤其是原本不太注意饮食的男性朋友。然而,想要健康度夏就需要特别注意饮食的安排才行。今天,为男性朋友推荐一下适合夏天养生的美食吧。

  男人夏天吃什么好

  番茄:番茄红素可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组织。这种天然类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番茄、西瓜、葡萄柚等红色食品中,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而熟番茄更容易被人体充分吸收。

  大蒜:大蒜具有强大的杀菌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还有助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量,并缓解疲劳。大蒜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其中所含的硒化铅还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食物。

  含锌的食物:锌可以增强男人的能力,含锌丰富的食物还有鱼、猪肝、牛肉、虾、贝类、紫菜、芝麻、花生、黄豆和豆制品等。

  南瓜:新鲜的南瓜汁有益新陈代谢,空腹喝可以预防心脏病和肾脏水肿。南瓜汁中含有维生素E,能使皮肤滋润柔滑。南瓜种子被认为是利胆药,有助于清理肝脏。此外,南瓜浆中含有的维生素D还可以强健骨骼和牙齿。

  白萝卜:白萝卜是天然的抗生素。它含有丰富的抗菌物质,能够分解坏的胆固醇。白萝卜也是一种利尿剂,并且对缓解血管性水肿和高血压十分有益。蜂蜜泡制磨碎的白萝卜是治疗咳嗽的良药。

  豌豆:豌豆中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对心脏保健具有很好的功效。维生素B1能强化神经系统,参与肾上腺素的形成。维生素B2能向细胞提供能量,体内缺少它会导致身体虚弱、怕冷和气短。

  苹果:苹果含有大量的糖类和钾盐,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肾保健;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肾病、糖尿病的人,不宜多吃。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它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与此同时,男性在夏天海需要注意哪些饮食细则呢?

  男人夏天饮食注意事项

  夏季气候炎热,人们多喜吃冷食冷饮,但养阳却要求夏季少食冷饮。这是因为夏季人体皮肤毛孔疏松,散热较多,这就消耗了体内的阳气。如果贪冷饮,就会使阳气受到损伤,发生腹痛、腹泻、咳嗽气喘等疾病。因此,夏季饮食要适当控制冷饮冷食量,进食的速度也不易太快。脾胃虚弱的男人尤其应当节制。当然,如果身体健康,在夏季吃些冷食,可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

  平常阳气虚弱的男人,在夏季饮食方面应借夏季自然界阳气旺盛之机,服用温热补阳的药品,这样可收到更好的治疗效果。阴虚,尽管因疾病所在的脏腑不同而有多种多样的症状,但都有手脚发凉、喜暖、面色和舌质淡白、脉搏缓慢等特点,这样的男人夏季更不宜吃冷食。

  男人夏天不如就多吃以上几种食物吧。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