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进口婴幼儿乳粉量价齐增

2016年06月29日08:1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20日,天津口岸共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69批次,重达850吨,货值约81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5%、117%和95%。

进口婴幼儿乳粉量价齐增

《北京商报》消息,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20日,天津口岸共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69批次,重达850吨,货值约81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5%、117%和95%。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分析,受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影响,今年上半年,一段婴儿配方乳粉占总进口量约26%,同比增长6%;三段幼儿配方乳粉则因适用幼儿年龄跨度大,占总进口量的近50%,同比下降5%;二段较大婴儿配方乳粉的进口量与去年基本持平。

此前6月8日,国家食药监总局正式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针对目前婴幼儿配方奶粉配方过多、过滥,配方制定随意、更换频繁等突出问题,要求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由此,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的10月1日前,可能迎来新的配方乳粉进口高峰。【详细】

抽样显示七成售烟点未标“不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

《京华时报》消息,中国控烟协会发布对11座城市的烟草广告调查结果显示,有70%烟草销售点没有展示对未成年人禁售烟草的标识,其中北京抽样结果63.8%的售烟点未在醒目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的标识。研究发现,青少年的尝试吸烟率和吸烟比例,随烟草广告暴露的增高而增高。

数据显示,有46.8%的烟草销售点有烟草广告,兰州最高为87.9%,上海最低为23.5%。此外,昆明有91%烟草销售点没有展示对未成年人禁售烟草的标识,上海最低为28.4%。有17.6%的烟草销售点发现有青少年进入,西安市最高为42.2%,广州最低为4.5%。其中,有9.7%的青少年进入烟草销售点购买卷烟,有68.3%被拒绝。【详细】

海南椰岛募资9亿 业绩低迷或为背水一战

《北京商报》消息,海南椰岛自去年陷入“伟哥门”之后,企业形象蒙尘,今年一季度业绩也大受影响。6月27日晚间,海南椰岛对外宣布,对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进行调整,募资不超过9.2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海南椰岛主业过去分散,渠道不畅错失了行业发展良机。目前公司股权转让节奏拖沓,业绩持续低迷,此次大手笔增发或为背水一战,避免品牌被彻底历史化。

公开资料显示,海南椰岛作为老牌保健酒企业,曾5次获得中国保健酒品牌价值第一,然而由于主营业务分散,且内部控制权争夺不断,导致其业绩连年下滑。【详细】

(责编:曾璇、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