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紫菜营养高 和什么搭配一起吃最好?

2016年06月29日08:3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紫菜营养高 和什么搭配一起吃最好?

紫菜和什么一起吃最好?在日常的饮食中,紫菜往往会和鸡蛋搭配,但其实紫菜还可以和其他的食物相搭配。紫菜营养价值高,如果你不太了解怎么吃的话,不如就继续往下看看关于紫菜的健康搭配吃法吧。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它的蛋白质含量比鲜蘑菇多9倍,每100克紫菜就含蛋白质26.2克。

所含的维生素A、B、B、C和碘、钙、铁等微量元素也很丰富。

其脂肪的含量也比海带多8倍,钙比干口蘑多2倍,尼克酸比木耳多1倍,核黄素比香菇多近10倍。

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下面,再教教大家如何选购紫菜吧。

紫菜的选购方法

以色泽紫红、无泥沙杂质、干燥为佳;反之,质量就差。

无沙免洗、干燥、质量好的紫菜,可以用来直接凉拌。

若是紫菜杂质多、质量差,还是要提前泡发处理后食用。

受潮变质的紫菜不可以食用。

那么,紫菜要如何搭配最营养呢?

紫菜的营养搭配方法

紫菜+鸡蛋

鸡蛋的营养成分全面而均衡,蛋白质含量极高,且易于消化吸收。紫菜与鸡蛋搭配促进维生素B12和钙质的吸收,具有补肾养血、降低血压之功效。

紫菜蛋汤

材料:紫菜50克,鸡蛋两个,水淀粉适量。

做法:鸡蛋打入碗中搅匀,加入少许水淀粉。待高汤煮开,放入紫菜,加盐调味,淋入蛋液即可。

紫菜+萝卜

白萝卜具有除痰润肺的作用,也可消食通肠胃。白萝卜与紫菜同食可清热化痰、行气软坚,可治疗甲状腺肿大、淋巴结结核。但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萝卜紫菜陈皮汤

材料:萝卜300克,紫菜30克,陈皮20克。

做法:萝卜洗净切块,与紫菜、陈皮一同入锅加水煮熟即可。

紫菜+虾皮

虾皮含钙量极为丰富,紫菜与虾皮搭配两者相得益彰,补碘又补钙,对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症有一定功效。

虾皮紫菜汤

材料:紫菜、虾皮各25克,枸杞子适量

做法:高汤煮开,放入紫菜、虾皮,加盐烧沸,撒入枸杞子即可。

紫菜的吃法是不是有很多呢?快行动起来吧。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