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喝酒会加速心智衰老 喝酒时不能吃这些食物

2016年06月30日08:1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喝酒会加速心智衰老 喝酒时不能吃这些食物

最新研究发现,中年男性如果常年大量饮酒,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他们的心智可能衰退得更快。

男人喝酒心智衰老快

科研人员对大约5000名英国公务员实施了这项研究。他们将严重饮酒者的心智与那些适量饮酒和从不饮酒的人进行对比发现,在10多年的时间里,严重饮酒者心智的额外衰退量相当于多衰老约2年。这是第一批着眼于中年饮酒者的研究。研究人员瑟夫李恩·撒比亚说,没有发现饮酒对女性会产生这样的影响,可能与调查到的女性严重饮酒者太少有关。

目前还无法确定导致男性心智减退风险开始的特定饮酒最小量。科研人员在饮酒最多的群体中发现,心智加速衰退的情况包括469名酒精摄入量分布很广的男性。其中饮酒量最小的相当于每天摄入368.54克葡萄酒或者850.49克啤酒,最大量约是上述数字的3倍。这项研究暗示了中年人和年轻人需要关注他们的饮酒习惯。

男人喝酒不能吃这些食物

1、喝酒不能吃胡萝卜。

因其所含的胡萝卜素与酒精在肝脏酶的作用下,会生成有毒物质,危害健康。

2、喝酒不能吃凉粉。

因其在加工过程中要加入适量白矾,而白矾具有减缓肠胃蠕动的作用,用凉粉佐酒则会延长酒精在胃肠中的停留时间,因而增加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同时也增加了酒精对胃肠的刺激,减缓了血流速度,延长了酒精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促使人醉酒,危害健康……

3、喝酒不能吃熏腊食品。

因其含有较多的亚硝胺和色素,与酒精产生反应,不仅伤肝,而且损害口腔、食道与肠胃粘膜,还会诱发癌症。

4、喝酒不能吃烧烤。

冬天,很多人喜欢和亲朋好友到大排档聚会,边喝酒边吃烤串,其乐融融。然而,在饮酒时用烧烤食品做下酒菜,这种吃法对健康不利。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