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酸辣荞麦面,开胃

2016年07月01日00:0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天气闷热,吃什么都没胃口?不妨来碗酸辣荞麦面,帮你打开胃口的小闸门。 

取荞麦面100克,红辣椒3根,香菜2根,辣椒油1/4茶匙(1毫升),米醋3汤匙(45毫升),生抽1茶匙(5毫升),糖1茶匙(5克),盐1/4茶匙(1克),熟白芝麻适量。 

将红辣椒洗净斜切成片,香菜洗净切成小段。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荞麦面,然后改成中火煮约8分钟,用筷子挑起一根能轻松夹断即可捞出。马上用清水过凉,最好能彻底冲凉(用冰水浸泡1分钟效果更好),否则荞麦面很容易粘连在一起。把充分过凉的荞麦面沥干水分后,放入盘中,先调入辣椒油搅拌均匀,再放入米醋、生抽、糖和盐、辣椒片和香菜,搅匀后即可。夏天食用,放入冰箱内冷藏半小时,口感和味道更好,吃前还可以撒一些白芝麻。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和家人的喜好,在面中添加更多配菜,比如黄瓜丝或焯烫后的豆芽。 

荞麦面营养丰富,食用方便,一般在菜市场卖粉条的地方就可以找到,超市里有一种类似挂面的干面条也叫荞麦面,那是用少量荞麦和面粉混合在一起制成的,不是这道菜里的主料,应注意区分。▲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