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帝亚吉欧 白酒事业部总经理换帅

2016年07月05日07:3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帝亚吉欧 白酒事业部总经理换帅

  全球洋酒巨头帝亚吉欧日前传出消息,白酒事业部总经理调整,帝亚吉欧品牌总经理及大中华区市场总监Mark Edwards接任现任总经理Dan Hamilton,后者将被调至日本市场任总经理。北京商报记者向帝亚吉欧发去采访提纲核实此事,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自酒业调整期以来,帝亚吉欧旗下的水井坊在海外的业务陷入困顿。资料显示,2012年水井坊出口业务的收入进入峰值,约为7350万元,2013年出口业务收入惨遭腰斩,仅为3573万元,2014年为3406万元,去年出口业务有所缓解,但仍然未走出阴霾,约为4067万元。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国际业务负责人的更迭,或与水井坊海外业务的萎缩有关。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帝亚吉欧接手以来,水井坊的业绩呈现一路下滑。数据显示,水井坊2013年实现营收4.86亿元,净利润亏损1.54亿元;2014年水井坊亏损面继续扩大,营业收入3.65亿元;净利润亏损4.18亿元。因连续两年净利润均为负值,水井坊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去年底,水井坊洋帅大米离职,中国籍经理人范祥福成为水井坊新任总经理。在此之后,水井坊去年全年及今年一季度业绩双双飘红,并且成功摘帽。

  业内人士指出,水井坊刚刚摘帽,又经历了换帅风波,市场尚未完全稳定,此时帝亚吉欧白酒事业部负责人离任,或为水井坊带来不稳定因素。(记者 刘一博 朱欣悦)

(责编:曾璇、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