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排毒养颜预防贫血 女性吃葡萄干好处多

2016年07月06日09:0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排毒养颜预防贫血 女性吃葡萄干好处多

葡萄干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和其他食物搭配吃。并且,葡萄干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多吃葡萄干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呢。在这里,不如就来了解了解女性朋友们吃葡萄干都会有哪些好处吧。

女性吃葡萄干的好处

预防贫血。女性由于每月都会有一次生理期,很容易患上贫血。脸色苍白、无血色,整个人看起来很没有生气,而且还怕冷。要是女性每天吃一小把葡萄干,就可以缓解贫血的状况,提升自身的抗病能力。

排毒养颜。由于葡萄干可以促进消化,而且加上葡萄干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裹挟肠道壁上的毒素,帮助身体排毒。葡萄干中的抗氧化剂能够消除体内的自由基,从而具有了养颜的作用。对于那些想要减肥又管不住自己嘴,爱吃甜食的美眉们,可以选择葡萄干作为零食。

健齿杀菌消炎。很多人觉得葡萄干是甜食,多吃肯定会吃坏牙齿。而事实上导致口腔疾病的糖类是蔗糖,而葡萄干中的糖类则是果糖和葡萄糖。所以吃葡萄干不仅不会引发口腔疾病,还具有健齿杀菌消炎的作用。这是因为葡萄干中的化合物可以有效地抑制多种口腔细菌的生长,而这些细菌就是引发蛀牙和牙周炎的元凶。

缓解经期症状。女性由于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失血,极易患轻度贫血,脸色苍白、面颊缺少红色,看起来无精打采,而且怕冷,常年手脚冰凉。多吃葡萄干,可以缓解手脚冰冷、腰痛、贫血等现象,提高免疫力。上班的女性不妨每天吃一小把葡萄干,连吃7天就能收到明显的效果,这个小偏方对治疗白带过多也有效。

缓解疲劳。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

缓解体虚。葡萄干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补血补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同时,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可防眩晕、心悸、乏力等低血糖反应症状。

降低胆固醇。美国加利福尼亚某研究员研究表明,假如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的8%,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

缓解便秘。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

促进消化。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可帮助胃肠道消化。葡萄干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吸附肠道壁的毒素,促进排毒。

保护心血管。葡萄干也有助保护心血管。研究显示,葡萄干能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近年研究还证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其中的白黎卢醇,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

接下来,再介绍一下葡萄干的种类和选购方法。

葡萄干的常见种类

红马奶:颜色深褐色,略偏红,不太大不太小,属于中等个头,一般来讲,红马奶葡萄干都是有籽的,营养价值较高,因为葡萄里大部分营养来自葡萄籽,所以,对于女人美容养颜或是保养身体,红马奶葡萄干是个不错的选择,价格较贵。

绿香妃:颜色是绿色偏黄的,颗粒大,口感爽利,属于品相较好的大个的绿马奶做成,无籽,甜香,价格不是很高。

玫瑰香:玫瑰香葡萄干与玫瑰香葡萄干不一样,颜色是绿色的,有一种特殊香味,像玫瑰一样,无籽,个头小,营养丰富,价格也比较高。

红香妃:颜色同红马奶很像,深褐色偏红,但是个头很大,品相好,味道香甜,纯粹的葡萄所散发出来的味道,爽口自然,价格较高。

黑玫瑰葡萄干:颜色是黑色的,又称黑加仑葡萄干,味道不同于其他葡萄干的味道,有一股醇香味,无籽,甜腻,价格较高。

葡萄干的选购窍门

以粒大、壮实、味柔糯者为上品。

颗粒之间有一定空隙,不应有粘团现象,手摸有干燥感,甩手攥一下再放下,颗粒能迅速散开的葡萄干品质较佳。如果颗粒表面有糖油,或手捏颗粒易破裂的葡萄干质较次。

白葡萄干的外表要求略乏糖霜,舐去糖霜后色泽晶绿透明。红葡萄干外表也要求略带糖霜,舐去糖霜呈紫红色半透明。

口味甜蜜鲜醇,不酸不涩。

葡萄干对女性好处多,可以当零食吃哦。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