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明年拟放开食盐价格

2016年07月07日08:3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国家发改委宣布,拟自2017年1月1日起废止《食盐价格管理办法》,并开始就此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发改委:明年拟放开食盐价格

《京华时报》消息,6日,国家发改委宣布,拟自2017年1月1日起废止《食盐价格管理办法》,并开始就此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这次国家发改委出台了《关于废止〈食盐价格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称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盐业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中关于“从2017年1月1日开始,放开所有盐产品价格”的要求,拟自2017年1月1日起废止《食盐价格管理办法》(2003年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令第27号),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沱牌舍得高管大换血 原管理层逐步淡出

《京华时报》消息,沱牌舍得5日晚间发布公告,包括公司原董事长李家顺在内的多位高层递交辞职报告,混改后引入的新股东天洋控股将入主,并负责沱牌舍得的运营。随着新领导班子天洋进入接管,原先的沱牌老管理层逐步淡出。

公告称,沱牌舍得于7月4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长李家顺,副董事长张树平,董事陈亮、马力军、李富全、虞晓冬,监事崔泽贵、马勇、张力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告中称,现年66岁的沱牌舍得公司董事长李家顺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本公司任何职务。【详细】

竞争对手集体加速 哈根达斯在华"光环"黯淡

《北京商报》消息,作为冷饮界的劳斯莱斯,入华20年的哈根达斯一度引领中国高端冷饮市场,也一举成为其母公司通用磨坊的最大功臣。

如何保持哈根达斯的增长加速,一直困扰着通用磨坊。在近期的分析师会议上,通用磨坊再度指出,2016财年哈根达斯在中国市场增速放缓,酸奶新业务的收入冲抵了这部分衰退,保证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市场取得了1%的有机增长率。另有数据显示,在2016财年上半年,亚太市场的净销售额增长了2%,而中国区则下滑1%。

时光流转,销售增幅减缓、门店退位、竞争对手崛起,哈根达斯昔日光环逐渐褪去。一位曾运营多家商场的负责人表示,哈根达斯并非退步,而是在竞争对手集体加速的情况下原地踏步。这让哈根达斯已经不再是优质商场的优质区位首选。【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