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麦当劳中国邀买家二轮竞购

2016年07月08日07:53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麦当劳中国邀买家二轮竞购

  据外媒报道,麦当劳邀请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三胞集团、格林豪泰酒店等参与其在9月进行的第二轮竞购,以期出售其中国业务20年的特许经营权。

  对于出售特许经营权和目前曝出的竞购者的各种传闻,麦当劳中国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许颖婷表示,明确消息公布之前麦当劳中国不对任何传闻做评论。

  今年3月底,麦当劳中国宣布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未来战略投资者在麦当劳中国占多数股权。自消息传出,也不断有企业被曝参与竞标或有意竞标。加之此次曝出的中国信达和格林豪泰,绯闻竞标者已经增至8家。

  在宣布引入战略投资者时,麦当劳方面表示,是为了达到特许经营餐厅比例95%的目标。而截止到2015年底,麦当劳在中国地区有超过2200家门店,其中只有约35%的门店是特许经营餐厅。这也一度使得麦当劳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说法被理解为出售其对应区域的特许经营权。但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消息的价值点或在于,这几家企业是麦当劳方面邀请参与竞购,在竞购麦当劳有意出售的中国业务特许经营权中,中国企业的话语权正在变大。(记者 钱瑜 郭白玉)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