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降脂减肥抗癌 了解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2016年07月08日08:0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降脂减肥抗癌 了解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在我国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茶品,并且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因为普洱茶具有减肥的功效,女性朋友会饮用的较多。不过,你喝普洱茶的方法是否真的正确呢?下面,不如一起了解了解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喝法吧。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降脂、减肥、降压、抗动脉硬化。临床试验证明:"云南普洱茶对减少类脂化合物、胆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对云南普洱沱茶治疗高脂血病作了55例临床试验,并与降脂效果较好的药物安妥明治疗的31例对比,普洱茶的疗效高于安妥明。长期饮用普洱茶能使胆固醇及甘油脂减少,所以长期饮用普洱茶有治疗肥胖症的功用。饮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张、血压下降、心率减慢和脑部血流量减少等生理效应,所以对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患者有良好治疗作用。

  防癌、抗癌。专家用细胞培养及电子工业显微镜方法,对普洱茶的抗癌作用进行了十多年的研究,发现普洱茶杀癌细胞的作用最为强烈,甚至常人喝茶百分之一的浓度即有明显作用。

  养胃、护胃。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平和的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形成的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长期饮用普洱茶可起到养胃、护胃作用。

  那么,普洱茶的正确喝法是怎样的呢?

  普洱茶的饮用方法

  用手掰下一小块普洱茶(厚度为茶饼厚度,大小大概为1/2口香糖大小),加入800-1000ml凉水,大火煮开,转小火再煮5分钟,倒出茶汁。

  再次加入800-1000ml凉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0分钟,倒出第二遍茶汁。

  把两次茶汁混合在一起,茶渣扔弃。每次要喝的时候,倒一些出来用容器或是微波炉加热。切忌在茶水本身就不很浓的时候兑入开水,这样会冲淡茶水,降低效果。当然如果大家本身茶水煮得就很浓,适当加入热开水也是可以的。

  饮用普洱茶,好处多多,别错过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