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女性抗衰老吃什么食物好?推荐5款养颜食谱

2016年07月11日08:3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女性抗衰老吃什么食物好?推荐5款养颜食谱

抗衰老是每位女性最关注的话题之一,而抗衰老的方法有很多,其中饮食抗衰老可以说是最科学有效的方法之一。今天,要为爱美女性朋友们介绍的就是应该怎么吃才能真正的抗衰老,千万别错过了。

女性抗衰老吃什么

鱼肉:能在鱼肉中摄取大量蛋白质,而青椒和红尖椒是维生素C含量最丰富的食物(100克青椒含有100mg维生素C),而富含维生素E最丰富的食物就数坚果类(诸如松仁)。

西兰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

冬瓜: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洋葱:洋葱可清血,降低胆固醇,抗衰老,而海鲜能提供大量的蛋白质,同时富含锌。

豆腐: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圆白菜:圆白菜亦是开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能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排毒。

女性抗衰老的食谱

养颜糕:取牛或羊或猪脊髓约1千克,烘干磨粉,加入炒研的糯米粉拌匀,每用一汤匙,鲜奶冲调饮用。具有滋滑皮肤、驻颜养色的作用。

鸡肉馄饨:取黄母鸡肉150克,葱白60克,将两者切细,放入调料,另取白面粉200克,制为馄饨,煮熟即可。具有补脾益胃、养颜的作用。

芝麻当归粉:黑芝麻(炒熟)、当归250克,共研成细粉,每次饭后吃一勺,每日吃三次。具有滋补肝肾、养血润肤的作用。

姜汁饼:取鲜姜适量捣碎,绞取汁,澄去上层黄液,取下层的浓者阴干,收刮其粉。再以粉适量与面粉拌和,制成饼,蒸熟食用。具有美容驻颜的效果。

蜜饯姜枣龙眼:取龙眼肉250克,大枣250克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改用文火煮至七成熟时,加入姜汁和蜂蜜,搅匀煮熟,起锅待冷,装入瓶内,封口即成。每晚睡前吃龙眼肉、大枣各6~8粒。具有补脾益胃、补血容颜的作用。

最后,再来看看哪些食物会导致女性快速衰老。

女性抗衰老不能吃什么

糖类:糖会让胰岛素传输超负荷运载,进而影响血管,加速肌肤老化。如果你爱吃糖,最好是运用水果满足某些你的嗜好。由于天然糖类结构更为复杂,身体对它们的处理过程更为缓慢,可以避免引发肌肤老化的超负荷问题。

酒精:酒精会让水分脱离细胞。这会诱使眼周皮肤松弛,让你看来比实际年龄老10岁。如果想要消弱酒精的脱水效应,可以用喝水来解决,一杯水对应一小杯酒。

咖啡:咖啡含有加倍剂量的老化元素。不仅会让牙齿染色,而且会让身体脱水,引发肌肤干燥,失去活力。如果身体水分补充的不及时,便会导致眼周皱纹加深。可以考虑用绿茶代替咖啡,它属于极佳的抗氧化剂,而且咖啡因含量相对较低,不会造成身体脱水。

红肉:红肉是一个营养学上的词,指的是在烹饪前呈现岀红色的肉,具体来说猪肉、牛肉、羊肉、鹿肉、兔肉等等所有哺乳动物的肉都是红肉。这是众多“无肉不欢”地球人的主食,每周摄取一次以上的红肉,会加速皱纹的出现,并带来严重的健康风险。

不过红肉是维他命B12的重要来源,它对血红细胞和脑功能具有至关重要作用。可以考虑用海产品,或众多乳制品来替代红肉。如果你真心喜爱红肉,请稍微节制一点。

精细碳水化合物:食用白面包和意大利面,都会让你的血糖指数飙升。这会刺激皮肤,生成自由基,导致皮肤胶原蛋白分泌紊乱,严重者将致使肌肤失去活力和弹性。当你馋嘴时,最好选择杂粮类的碳水化合物,比如:全麦食品。因为身体消化这些食物比精细碳水化合物慢许多!因此不会出现胰岛素飙升的状况,肌肤自然也不会被牵累,丧失弹性。

辛辣食品:辣椒是新陈代谢问题的好帮手,但对某些人的肌肤而言,却是场灾难!皮肤科博士指出:辛辣食品会让患有痤疮或正处于更年期的人血管膨胀。而毛细血管会令肌肤看起来不那么清透粉嫩。

女性要抗衰老就要精细你的饮食哦。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