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菜果蛋价格继续下降

2016年07月11日08:3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2016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9%。6月物价水平继续保持平稳,环比下降0.1%,时隔4个月重回“1时代”。

6月CPI重回1时代 菜果蛋价格继续下降

《人民日报》报道,6月物价水平继续保持平稳,环比下降0.1%,时隔4个月重回“1时代”。上半年,我国CPI上涨2.1%。

“从环比看,非食品价格和食品价格涨跌互现,导致CPI环比下降0.1%。”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6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4%,影响CPI环比下降0.29个百分点。其中,鲜菜、鲜果和蛋价格继续下降,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0.34个百分点。山东寿光农产品物流园价格指数中心经理隋玉美介绍,一是因为6月份为鲜菜生产和供应的旺季,各地量大、货源多;二是因为天气开始炎热,蔬菜容易腐败变质,销售者会选择调低价格来增加销量。

专家同时提醒,随着夏季临近,多地受到连续降雨及洪涝灾害影响,这可能会使得食品价格尤其是鲜菜价格季节性上涨,应及时做好价格监测预警。【详细】

京市属公园内14家会所、高档餐饮场所整改完成

《人民日报》消息,北海公园漪澜堂内的仿膳饭庄搬家,动物园畅观楼内420余件珍贵文物迎客,颐和园益寿堂举办党史展览……北京市属公园内的14家会所和高档餐饮场所已经全部完成整改转型。

会所转型后,会影响到公园的主体业务吗?从规范、整改到建立长效机制,怎样防止“会所歪风”卷土重来?

本次整改之前,在北京市属公园内,属于高档次经营餐饮场所有6处:北海的仿膳、乙十六御膳堂、上林苑饭庄,北京植物园里的素菜馆,紫竹院内的问月楼,玉渊潭公园的确园;属于私人会所性质有8处:颐和园内的霁清轩和益寿堂,中山公园的长青园和二号院,香山公园的洪光寺和兄弟楼,北京动物园的畅观楼,紫竹院公园的友贤山馆。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忠海表示,截至目前,14家会所和高档餐饮场所全部实现了整改、规范、转型。【详细】

网上订餐记录必须线上保存6个月

《京华时报》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近日在谈到“家庭厨房外卖”时表示,家庭厨房没有法律界定,不支持这种网络订餐方式。同时,他透露《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将出台,网上订餐记录必须要在线上保存6个月。

在谈到网络家庭厨房这种新型的餐饮方式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表示,现在网上订餐发展得特别快,尤其是现在都是年轻人在紧张工作,有这种平台方便他们的生活,但网上订餐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风险。他表示,家庭厨房没有法律界定,如果经营行为以后纳入国家法规,在监管的范围之内,可以发展。同时,消费者也应该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