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红豆减肥法最佳4种食谱 一周吃出好身材

2016年07月12日10:5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红豆减肥法最佳4种食谱 一周吃出好身材

红豆高纤维,可以促进排便、提升脂肪的燃烧,加快新陈代谢。红豆减肥对瘦腰、瘦大腿、瘦手臂有不错的功效。下面介绍几个非常实用的红豆减肥食谱给大家,让大家轻松瘦下来,瘦出好脸色。

红豆减肥原理

红豆富含维生素B1、B2、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具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平常多吃红豆既可以预防及治疗腿部浮肿,而且还有显著的减肥功效。红豆的石碱成分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因心脏或肾病引起的浮肿。红豆瘦腿和瘦腰的效果尤其明显。

红枣红豆粥

材料:红豆110克、绿豆120克、山楂35克、龙山长参8克、大枣13颗。

做法:将上面的这五种材料混合在一起之后加入1000毫升冷水一起熬煮,直到煮的比较烂就可以吃了!

减肥效果:红豆绿豆热量低,纤维含量高,促进肠胃蠕动,治疗便秘。山楂消食减脂,健脾开胃,有助于肠胃消化和吸收。可爱的红枣补血去可怕的秋燥!龙山长参能刺激生理系统,有益寿延年的效果!

红豆马蹄爽

材料:红豆200克、马蹄数个。

做法:将马蹄去皮切碎,然后加入冰糖、柠檬煮成马蹄水。红豆和水一起煮成红豆汤。然后将红豆沙倒入马蹄水里,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减肥效果:马蹄有降血压和防癌的功效。马蹄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对减肥都有帮助。

红豆薏仁汤

材料:红豆100克、大薏仁200克。

做法:将红豆和薏仁分别泡4小时。然后将所有材料和清水一起熬煮,直到红豆和薏仁烂熟然后关火,再焖15分钟。然后加入黑糖或者冰糖。

减肥效果:薏仁同样具有消水肿的功效,同时对于白皙皮肤也有不错的效果。

红豆燕麦粥

材料:燕麦40克、脱脂牛奶20克、红豆30克

做法:首先用水把燕麦煮一会,然后当燕麦煮到粘稠的时候,加入准备好的牛奶!再将事先煮好的红豆加入到牛奶燕麦中就行!提醒最好不要加入糖!因为糖分会让热量变多!同时还会破坏这个减肥食谱最原始的营养成分!

减肥效果:牛奶热量低,燕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肠胃消化吸收!这个减肥食谱可以减少腹部脂肪。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