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芦荟海带排骨汤

2016年07月14日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芦荟海带排骨汤

主要功效:清肝、通便

推荐人群:肝火旺盛出现目赤、头痛、口苦、青春痘或便秘的人群。

材料:食用芦荟叶3~4片,湿海带500克,排骨500克,生姜适量(3~4人量)。

制作方法:将芦荟叶片去刺洗净,在叶片上划痕。海带清洗干净,排骨飞水去掉血水和油脂,然后将海带及排骨放入锅中武火煮开后改文火煲1个小时,接着放入芦荟叶片再煲半小时,最后调味喝汤吃渣。

汤品点评:暑期开始啦,孩子放假在家,家长就会寻思着做点好吃的。但是看到有的孩子脸上的青春痘,家长顿时不知所措,生怕补得不对加重症状。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清痘通便的汤水。

青春痘又叫痤疮,好发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春期。而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吃东西如果不懂得节制,常吃烧烤、煎炸、辛辣或者甜腻的食品,就更容易上火长青春痘。这款汤水中的芦荟性味苦寒,具有清肝热、通便的功效,经现代药理研究,芦荟中的活性成分具有杀菌、分解毒素、消炎和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芦荟多糖具有抗衰老、提高机体免疫力的效果,对于辐射损伤有一定的防护作用。中医强调肺与大肠相表里,而肺主皮毛,所以大肠的病变也可以反映在皮肤上,如果大便不通,毒素没有排泄通道,皮肤看起来自然也不会漂亮,排毒养颜的做法与此理论不无关系。海带配合芦荟可以加强清热及通便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芦荟有药用、食用和观赏等几种类型,我们选用的食用芦荟是库拉索芦荟,购买时需说明“食用”,否则可能会买到有毒性的芦荟。

提醒:此汤水不建议幼儿及孕妇食用。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