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百莲薏米绿豆煲瘦肉

2016年07月15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莲薏米绿豆煲瘦肉

主要功效:清热、健脾、润肺

推荐人群:嗜食肥甘厚腻、辛辣刺激导致皮肤粗糙、长痘的人群。

材料:干百合25克,干莲子25克,绿豆50克,薏米50克,瘦肉300克(3~4人量)。

制作方法:将干百合、莲子、绿豆、薏米用清水泡发两个小时,瘦肉清洗并切片,然后将以上食材放入锅中,大火煲开后改文火再煲1~1.5个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如果你曾因为痘痘的问题而专门去医院,应该还记得医生叮嘱饮食需要清淡,不能过于肥腻,因为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对于痤疮是不利的。因此平时喜欢吃大鱼大肉,又容易长痘痘的朋友就应该适当清清肠胃,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清热、健脾、润肺的汤水。

此膳中百合性寒味甘,可养阴润肺、清心安神,中医认为肺是与皮毛相关的,皮毛是否光滑润泽与肺的功能息息相关;而百合清润,美肤的效果也不错。如果人的脾胃健运,水谷精微运化正常,肌肤自然漂亮,而此膳中选用的莲子、薏米都具有健脾的作用。有的人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导致火热上炎,脸部就会长出痘痘,而加入了绿豆和薏米的汤水可以达到清热排脓的作用。此款汤水采用的都是药食两用的食材,可经常食用。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