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夏天怕晒黑?什么蔬果要远离

2016年07月16日08:1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夏天吃这些蔬果更容易被晒伤

  都说“一白遮百丑,一黑毁所有”,在阳光猛烈的夏天,如何避免被晒伤就显得更为重要了。要想避免晒黑晒伤,除了平时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以外,饮食上也有不少注意事项,比如说下面这些蔬果就要尽可能少吃了。

  柑橘和柠檬

  两种都属于感光水果,多吃会降低皮肤的防晒能力,吃完后晒太阳容易加速皮肤变黑。

  芒果

  芒果是属于感光较强的食物,如果大量摄入会降低皮肤的抗晒能力,加速皮肤变黑。经紫外线照射后,皮肤易出现过敏、发炎、色素沉淀等现象。

  光敏性蔬菜

  如芹菜、菠菜、香菜等,光敏食物或其在体内的代谢物在光线作用下,发生光化学改变,成为半抗原,在阳光照射后,再与皮肤蛋白质结合成为全抗原,进而刺激机体产生细胞介导。简单地说,就是本人的体质、吃的食物、紫外线三者同时作用,导致光过敏。

  当然,如果不对光敏性食物过敏,吃以上的食物晒了太阳也不会怎么样,但如果不知道自身是否过敏,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属于敏感体质,或者吃上述蔬果的量比较多,那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不要在阳光下直晒。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