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不想胖下去?减肥时早餐怎么吃 

2016年07月16日08:3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减肥早餐怎么吃比较好?这样搭配最科学

  减肥是需要控制饮食的,所以有些人对于减肥早餐就会有各种各样的不同安排,而早餐对我们来说又是极为重要的,如果吃错了就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今天,一起来了解了解减肥早餐究竟应该怎么吃最好吧。

  减肥早餐怎么吃

  一顿好早餐应包括这样三件东西:谷类食品(如未去麦的粗面粉面包、八宝粥、黑米面包、窝窝头、茴香菜包等)水果和奶制品。最好喝含脂肪少的牛奶。谁吃这样的早餐,谁就一箭三雕;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少脂肪,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25-40岁的女性的早餐应至少满足其50%的日维生素和叶酸,特别是维生素C和铁的需要量。当今,大多数女性都没有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铁和叶酸。如有可能,可从午餐和晚餐予以补充。肉、内脏、小米、茴香可满足人每日所需的10至18毫克铁的需求量。维生素B则可从瘦肉、鱼、肝、全麦面包、土豆、花生等食物中摄取。

  减肥早餐的科学搭配

  清粥加果蔬沙拉:清粥清淡很适合早餐食用,同时也可以清除前一天肠道内的残余物,再加上减肥水果和蔬菜沙拉,是一道既营养又健康的减肥早餐。

  蒸蛋加水果:鸡蛋里面丰富的蛋白质让人产生饱腹感,减少食量。再加上含有维生素的水果,这样的搭配可以促进一整天的新陈代谢,因此减肥效果才会又快又好。

  水煮蛋加青菜包加牛奶:早餐最好要确保吃一些蛋白质和粗粮,而且早餐的卡路里最好控制在400以内。而水煮蛋加青菜包加牛奶就是最好的选择了。一只水煮蛋大约含77卡,一只青菜包含100卡,相对于肉包来说青菜包的热量低近20卡,青菜包还能一次性补足蔬菜以及碳水化合物的需求。250ml的牛奶含200卡,且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

  全麦面包加牛奶:不吃早餐对于减肥来说无利有害,知道这个道理的人很多,于是有些人在早餐会以水果加维生素片来作为早餐食用,认为长此以往必定能够有个苗条的身材。其实不然,早上人体必须补充碳水化合物来维持五脏的正常运作,所以主食不能少,合理健康的早餐应该是水分与营养的结合。所以想减肥的人早餐可以食用全麦面包加牛奶。这样不仅能带来能量,还能利于肠胃的蠕动,解决便秘现象。

  最后,还有减肥的营养早餐食谱推荐给大家,继续来看看吧。

  减肥营养早餐推荐

  山药萝卜粥

  材料:白米1杯,山药300克,白萝卜1/2个,芹菜末少许、盐、胡椒粉、香菜各适量。

  做法:白米洗净沥干;山药和白萝卜均去皮洗净切小块。锅中加水10杯煮开,放入白米、山药、白萝卜稍微搅拌,至再次滚沸时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加盐拌匀,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功效:恢复体力,调节气血,帮助减脂瘦身。

  黑芝麻糙米粥

  材料:糙米1杯250克,黑芝麻50、白砂糖适量。

  做法:糙米洗净沥干。锅中加水14杯,煮开,放入糙米搅拌一下,待煮滚后改中小火熬煮45分钟,放入黑芝麻续煮5分钟,加白砂糖煮溶即成。

  功效:帮助排除宿便,轻盈体态又不失营养。

  苹果通心面

  材料:苹果1/3个,通心粉80克,瘦绞肉70克、洋葱60克、胡萝卜、青豆仁、花椰菜、油、番茄酱各适量。

  做法:通心粉煮熟后,放进冷开水中后捞起沥干。苹果、胡萝卜切丁备用,青豆仁、花椰菜先烫熟备用。洋葱切丝入油锅炒香,然后加肉末炒熟后,倒入所有的材料拌均匀调味即可。

  功效:此款减肥食谱是营养专家们最为推崇的吃法,通心粉是小麦做的,小麦是绿色食品,且热量较低,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营养全面。

  想要健康的减肥,就从营养早餐开始吧。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