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女性血瘀体质易长痘 5款食疗方助你“战痘”

2016年07月18日08:2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女性血瘀体质易长痘 5款食疗方助你“战痘”

”痘痘旧的消下去,新的又冒了出来了!”这是不少女性上班族的心声。中医认为,这与女性上班族的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血瘀体质的形成有关。什么是血瘀体质,通过哪些食疗,可有助于改变体质,赶走痘痘?

女性上班族血瘀体质易长痘

面部痤疮,又俗称痘痘,主要是由人体热毒导致。人体肺脏和胃脏的火热病邪郁结成毒,并在体内形成淤血,发在脸上就形成痤疮。正常情况下人体可以对热毒进行自我调节,所以轻微的痤疮通常能不治自愈 。但由于体质和生活习惯的差异,如上班族工作繁忙经常熬夜,精神压力大等不良生活习惯,他们无法正常调节体内热毒,导致淤血淤积,就容易形成顽固痤疮,久治不愈。

五款食疗助“战痘”

“战痘”是个慢性的持续过程,若精心调护,可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控制,以下介绍几款用调和气血、滋润养颜的饮食。

1、乌贼桃仁汤做法:鲜乌贼肉250克,桃仁15克,韭菜花10克,料酒、白糖、盐各适量。乌贼肉冲洗干净,切条备用;桃仁洗净,去皮,备用;锅内倒清水1000毫升,先入桃仁中火煮沸,然后入乌贼肉,加料酒、盐、白糖调味,临出锅前加入韭菜花即可。

2、燕窝炖冰糖做法:燕窝一盏,清水浸泡约4小时,捞起除去燕毛等杂质,用手指轻轻撕开,放置炖盅或食盆中,放少许冰糖,加约250毫升开水,将炖盅置铁锅中隔水炖1小时,取出即可食用燕窝,每周吃1-2次。

3、木瓜炖雪蛤做法:雪蛤膏(干品)5克,木瓜1个(约200克),砂糖适量。将雪蛤膏用清水浸泡4-5小时,捞出洗净,木瓜去皮洗净切块,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约300克。慢火煮约30分钟,加少许砂糖,即可食用。

4、山楂内金粥做法:山楂片15克,鸡内金1个,粳米50克。山楂片于锅小火炒至焦黄备用;鸡内金用温水洗净,烘干研成细末备用;粳米淘净,与焦山楂、鸡内金末共入沙锅中,小火煮粥30分钟即可。

5、玫瑰花茶做法:玫瑰花10克,茉莉花5克;将花与茶同置大杯中,以沸水冲泡10分钟即可。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