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骨折的愈合有6个标准 有助骨折患者康复的食疗方

2016年07月18日09:5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骨折的愈合有6个标准 有助骨折患者康复的食疗方

骨折的愈合非常关键,需要掌握好骨折的愈合标准,以方便确定外固定的时间、练功计划和辨证用药。骨折的愈合标准包括临床愈合标推和骨性愈合标准两个方面。

骨折的临床愈合6个标准

1、局部无压痛,无纵向叩击痛。

2、局部无异常活动。

3、X线照片显示骨折线模糊,有连续性骨痂通过骨折线。

4、功能测定:在解除外固定情况下,上肢能平举1kg达1分钟;下肢能连续徒手步行3分钟,并不少于30步。

5、连续观察2周,骨折处不变形,则观察的第一天即为临床愈合日期。

6、2、4两项的测定必须慎重,以不发生变形或再骨折为原则。

骨折的骨性愈合标准:1、具备临床愈合标准的条件。2、X线片显示,骨小梁通过骨折线

有助于骨折患者康复的食疗方

骨折后2~4周

食疗方:当归10克,骨碎补15克,续断10克,新鲜猪排或牛排骨250克,炖煮1小时以上,汤肉共进,连用两周。

田鸡煲汤;制作材料

主料:鸡400克,猪肉(瘦)200克

辅料:枸杞子25克,三七8克

调料:姜5克

制作工序

1、鸡切去脚,洗净,放入滚水中煮十分钟,取起洗净,滴干水。猪肉放入滚水中煮五分钟,取起洗净。

2、 杞子洗净,田七洗净,捣碎。

3、水12杯或适量放入煲滚,放入鸡,猪肉,杞子,田七,姜煲滚,慢火煲三小时,下盐调味。

骨折后5周以上

枸杞子10克,骨碎补15克,续断10克,苡米50克。将骨碎补与续断先煎去渣,再入余2味煮粥进食。每日1次,7天为1疗程。每1疗程间隔3~5天,可用3~4个疗程。

羊骨汤

做法:

1、 将黄豆洗净,浸半小时;

2、蚝豉洗净;

3、 羊骨洗净,斩件;

4、把黄豆、蚝豉、羊骨一起放火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2小时,调味即可。食物相克蚝豉:蚝豉不宜与糖同食。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