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挑玉米看叶掐粒闻味(精挑细选)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 何丽
2016年07月19日00:0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现在是吃玉米的好时候,可是如何挑选呢?

  第一,看叶子,观察颜色。买生玉米时,先看玉米叶子。如果叶子是青色的,说明玉米很新鲜;如果发黄发干,则说明玉米熟过头了。

  第二,轻轻掐掐玉米粒。新鲜的玉米,玉米粒很饱满,用指甲掐能掐出水。反之,过熟的玉米,则会瘪进去。

  第三,闻气味。要是在天气热的时候买玉米,别忘了闻闻味。如果闻到酸臭味,说明变质了。

  第四,分清玉米的种类。市面上最常见的是甜玉米和黏玉米,它们在外形上有很大差别。甜玉米是明黄色的,玉米粒长得很齐整,摸起来感觉很平滑。黏玉米也叫糯玉米,颜色发白,玉米粒也长得齐整、平滑,模样比较好看。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值得一提的是,黏玉米中支链淀粉含量比较高,升糖速度较快,糖尿病患者应少吃。甜玉米因为糖分含量较高,也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喜欢吃玉米的人,可以趁玉米大量上市的季节囤一些。具体做法是,剥去玉米外层的厚皮,留3层玉米的内皮,放入保鲜袋或塑料袋中,封好口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保存。想吃时把玉米从冰箱里拿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直接煮就行。▲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