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五个错误烹饪习惯让全家人长胖

2016年07月20日08:4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个错误烹饪习惯让全家人长胖

民以食为天,饮食除了要美味以外,健康无疑也十分重要。为了吃得美味又健康,很多人会选择自己在家烹饪。然而,烹饪却是一门高深的学问,里面有着许多技巧需要注意,像下面5个错误的习惯最好就要避免了,否则可能会让全家人都长胖哦~

错误习惯1:随便用油

有人觉得做饭用油没必要太讲究,但其实油不能随便用。当一般食用油过了烟点,油里的脂肪酸就会开始产生毒素、自由基甚至反式脂肪。比较健康的烹饪油有核桃油、橄榄油’椰子油、葡萄籽油和葵花油等,用作煎炸烧烤都没问题。

错误习惯2:用太多油

有些人害怕粘锅,就会放很多油去煮菜,但油吃得太多自然没什么好处。正确的用油量是你倒入炒锅内后,它起到了润滑和防粘的作用,就足够了。如果你掌握不了量,就用喷雾瓶装油,喷洒在锅底即可。

错误习惯3:不加调味料

有些人以为健康的菜肴不用加调味料,只需靠糖、盐和食物脂肪的香味。但其实并非如此,糖和盐吃太多反而更不健康。调味料如香菜等也许不大美味,但香草类调味料或辣椒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增加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在做菜过程中不可省略。

错误习惯4:不会用烤盘或烤架烘焙

又想要好的口感又不想太油腻怎么办?你得学会烘焙。在烤箱中,如果把牛肉、猪肉、鸡鸭鹅肉等放在烤盘上,或者驾在一个铁丝网上,让其脂肪在烧烤过程中流出并过滤掉,这样吃起来就不会觉得腻了。

错误习惯5:煮太多

虽然说“多吃一点”是表达爱的一种方式,可结果就是体重上升。如何掌握做菜的量,做到喂饱家人的同时不产生环境垃圾,是一门真正的学问。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