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茅台承办2016“酒与社会责任”年会 关注预防未成年人饮酒

2016年07月26日13:4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酒协)主办、贵州茅台集团承办的2016年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年会于贵州茅台集团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等参与会议并发表致辞。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首先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俞学群作联盟上一财年工作总结、预算以及下一财年计划,其次中酒协常务副秘书长何勇作2016年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方案和准备情况汇报,此次活动主题拟为“关爱成长,非成勿饮”,口号为“酿造需时,饮酒待成”,计划在2016年10月21日至28日在北京和全国各地举行。作为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会员,本次活动承办方茅台集团表示将积极参与和支持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的活动,倡导科学健康饮酒,推动行业诚信自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随后,中国疾控中心流病办主任么鸿雁进行预防未成年人饮酒讲座,针对未成年人饮酒行为状况及干预策略做出了详细说明。

各项调查显示,青少年饮酒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关注的重点之一。与成年人相比,未成年人的生理和心理都未发育成熟,酒精导致的后果往往更加严重,学校风气,教师行为,学生学习成绩以及校园人际环境等因素都会对未成年人饮酒行为造成影响。

针对未成年人饮酒的干预策略,么鸿雁主任介绍,可进行个人干预、家庭干预、学校干预、环境干预、同伴干预、政策干预等策略。但目前现状并不是非常乐观,尽管我国多项法律明确禁止未成年人饮酒,但仍旧存在没有明确执法主体与监督主体,违法处罚力度不大、操作性不强等问题。

最后,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及联盟主席单位代表作了“履行责任关爱成长”宣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