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解毒生津解渴 七月最应该吃水果桃子

2016年07月27日08:3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解毒生津解渴 七月最应该吃水果桃子

食物要按季吃,尤其是蔬菜水果,因为应季的是最新鲜的,也最健康。但是一年只有四季,难道一年就吃四种水果?并不是,其实每个月都有种专属水果,你知道吗?如今正值七月,最应该吃的水果就是桃子。

七月专属水果:桃子

桃子的营养成分

1、富含碳水化合物,是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2、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3、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辅助治疗。

桃子的食疗价值

1、桃子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之功效,为“肺之果”,适宜于低血糖、肺病、虚劳喘嗽之人作为辅助食疗之物。

2、桃仁则有祛瘀血、润燥滑肠、镇咳之功,可治疗瘀血停滞、闭经腹痛、高血压和便秘等(作一味中药使用,不能生食)。

3、碧桃(未成熟的小于桃)与茶叶同浸共泡作为饮品,有敛汗、止血之功,可治疗阴虚盗汗和咳血等症。

4、桃叶也有杀虫之效能,将其煎水洗涤阴部可治疗阴道滴虫。

5、桃花有消肿、利尿之效,可用于治疗浮肿腹水,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和脚气足肿。

桃子食用技巧

巧去桃毛:在清水中放入少许食用碱,将鲜桃放入浸泡3分钟,搅动几下,如此桃毛便会自动上浮,清洗几下毛就没了。

挑选桃子:用手摸,表面毛茸茸、有刺痛感的是没有被浇过水的,以稍用力按压时硬度适中不出水的为宜,太软则容易烂。颜色红的桃子不一定甜,桃核与果肉分离的不要买,核与肉粘在一起的,果肉才比较甜。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