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小儿便血该怎么办?推荐2款便血患儿食谱

2016年07月27日13:2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小儿便血该怎么办?推荐2款便血患儿食谱

引起小儿便血的原因有很多,如肛裂、直肠息肉、急性坏死性肠炎等,那么,小儿便血吃什么好?当小儿出现便血时,在饮食上要适当作出调整,可以多吃粗粮、蔬菜和水果等富含食物纤维的食品。

小儿便血的原因有哪些?

肛裂:多见于2岁左右婴幼儿。便血特点为肛门少量点滴鲜血 ,同时伴有排便痛、哭闹不安、大便干硬。引起肛裂的原因包括先天性肛门狭窄、排干大便时撕裂肛门及肛门损伤或感染。肛裂的处理包括保持肛门清洁,涂擦润滑药物,多吃油性易消化食物。

直肠息肉:多见于3-6岁儿童。便血特点为排便终了时出现鲜血,量少,不与粪便混杂。息肉通常长在肠壁的黏膜上,好像一个带蒂的肉疙瘩,通常如黄豆或蚕豆大小。位置低的息肉,排便时可脱出肛门,犹如一个红色“肉球”。如果患儿为单发性直肠息肉,可采用手术摘除而治愈,若为多枚息肉,则应分次手术治疗。

急性坏死性肠炎:便血特点为赤豆汤、洗肉水样、腥臭味、伴有高热、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严重时出现休克。

小儿便血吃什么好?

红薯粥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粳米淘洗干净,沥干水分待用。2、锅置火上,放入粳米、红薯,加上适量的清水,以中火煲煮。3、煮至粳米熟烂、红薯软烂时,加入白糖调味即可。

白鸡冠茶

材料:带籽的白鸡冠花25克,冰糖适量。

做法:锅置火上,加入带籽的白鸡冠花、适量的清水,煲煮至水沸腾后,再放入适量的冰糖来调味即可。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