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这7种水果不能碰

2016年07月27日13:3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这7种水果不能碰

水果营养丰富,可以说备受孕妇的喜爱。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水果都适合孕妇。那么,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木瓜

木瓜含有木瓜蛋白酶,可与孕酮相互作用,从而阻碍怀孕或造成流产。

桃子

桃子性甘热,味辛酸,有微毒。桃子有破血作用,孕妇食用后有可能引起流产。

桂圆

桂圆又名龙眼。因其性质大热,凡阴虚内热体质者不宜食用。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故常有口干舌燥、大便干结等症状。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桂圆性热,孕妇食后,不但不能保胎,反而出现先兆流产的症状(腹痛、阴道出血)。

菠萝

多吃菠萝容易引起上火。有溃疡肾脏病或发烧湿疹的孕妇不宜吃菠萝。

李子

李子吃多了会伤脾胃,还会腐蚀牙齿。多吃会使人生痰,甚至发虚热,头昏脑胀。

榴莲

会导致血糖升高,生产巨大儿的几率增加。孕妇吃榴莲会加重便秘。会引发胎热,损害胎儿健康。

山楂

山楂可促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有流产史或先兆流产症的孕妇一定要禁吃。喜欢吃酸的孕妇可用樱桃、苹果、石榴等代替。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