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南瓜有什么好处?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6年07月28日08:3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吃南瓜有什么好处?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你喜欢吃南瓜吗?有些人认为南瓜的烹饪方法不是很多,可以搭配的食材也较少,所以并不太经常吃南瓜。但是,南瓜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多吃一些南瓜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哦,下面具体来了解了解吧。

  吃南瓜的好处

  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南瓜当中含有的果胶可以帮助保护我们的胃胶道粘膜,并且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胃病患者适当的多吃也低疾病比较有帮助。

  促进生长发育。南瓜当中含有的锌元素非常多,适当的吃一些南瓜还可以促进生长发育,所以孩子也非常的适合吃南瓜。

  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南瓜当中含有钴元素比较丰富,可以促进分泌胰岛细胞,对于防止糖尿病,降低血糖都有很好的疗效!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食用。

  解毒。因为南瓜内含有果胶,而果胶又有很好的吸附性,能够吸附身体内的一些细菌和病毒,可以起到解毒的作用。

  防癌抗癌。南瓜当中的营养比较丰富,里面含有的抗氧化剂β胡萝卜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癌症,效果非常好。

  防治妊娠水肿和高血压。孕妇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南瓜,因为南瓜可以促进胎儿的脑细胞发育,并且还可以预防妊娠水肿和高血压等情况发生。

  那么,在吃南瓜时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南瓜加羊肉:二者都是热性之物,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南瓜加醋: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南瓜加菠菜: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南瓜加红薯: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南瓜加带鱼:带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维生素A、维生素D等,有补虚、养肝、促进乳汁生成等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会身体不利。

  南瓜加红枣: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最后,再教教大家如何吃南瓜吧。

  南瓜的简单吃法

  南瓜可蒸、煮食,或煎汤服;外用捣敷。

  南瓜熟食补益、利水;生用驱蛔、解毒。

  糖尿病患者可把南瓜制成南瓜粉,以便长期少量食用。

  瓜适量,洗净切片,用盐腌6小时后,以食醋凉拌佐餐,可减淡面部色素沉着,防治青春痘。

  南瓜不仅好处多,吃法也简单,快来试试看吧。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