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你有焦虑症吗?焦虑时别碰四类食物

2016年07月29日09:5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你有焦虑症吗?焦虑时别碰四类食物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心态良好的人不仅少生病,还能更长寿。反之,长期焦虑的人不仅容颜早衰,还会增加各种疾病的患病率和增加死亡率。所以,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但人生在世,哪能事事如意呢?当遇到某些烦恼的事情之后,心情自然就会变差,变得焦虑起来。对于这种现象,美国《赫芬顿邮报》载文刊出保持平衡膳食有助于缓解焦虑症症状,并推荐了缓解焦虑的食物。

你有焦虑症吗?

焦虑症的焦虑和担心持续在三个月以上,焦虑症的症状表现具体包括以下四类,这些症状可以是单独出现,也可以是一起出现。

1、对未来无名的担心:焦虑症患者总是为未来担心。他们担心自己的亲人、自己的财产、自己的健康。这也是患者常常会出现的焦虑症症状

2、身体紧张:焦虑症患者常常觉得自己不能放松下来,全身紧张。他面部绷紧,眉头紧皱,表情紧张,唉声叹气。这是焦虑症症状最常见之一。

3、自主神经系统反应性过强:焦虑症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经系统常常超负荷工作。患者出汗、晕眩、呼吸急促、心跳过快、身体发冷发热、手脚冰凉或发热、胃部难受、大小便过频、喉头有阻塞感。这也是焦虑症症状最常见之一。

4、过分机警:焦虑症患者每时每刻都像一个放哨站岗的士兵对周围环境的每个细微动静都充满警惕。由于他们无时无刻不处在警惕状态,影响了他们干其他所有的工作,甚至影响他们的睡眠。

4类食物不宜吃 当心加重焦虑情绪

以下4类食物属于吃了更焦虑的“升压食物”,最好少碰为妙,以免加重焦虑:

1、高脂食物

冰淇淋、炸鸡、薯条、汉堡等食物脂肪含量高,吃后容易让人昏昏欲睡,更加提不起精神。若和含咖啡因的咖啡、奶茶一起吃,不但让人觉得非常疲惫,还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2、高盐分的调味食品

罐头食品、香肠、火腿、热狗、卤味、腌制品、咸味坚果等高盐分食物都容易让身体的循环变差,造成代谢缓慢,精神疲惫。

3、太甜的食物

加糖巧克力、奶酥面包、精制蛋糕及含糖饮料等含糖量高的甜食,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发挥镇静情绪的作用,但因为含糖食物会快速被肠胃吸收,造成血糖急剧上升又下降,反而会让精神更加不济,也影响情绪的平稳。

4、咖啡因饮料

适量饮用咖啡、茶等含咖啡因饮料可使精神变得愉快,也能舒缓紧张感;可是一旦过量,肾上腺素的分泌就会增加,反而会让人容易烦躁,有压力更大的感觉,同时也干扰睡眠。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