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喝水又吃水 夏季水美人的健康补水攻略

2016年07月31日07:3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喝水又吃水 夏季水美人的健康补水攻略

对于吃货来说,花时间去护肤真的不如大啖美食来得诱惑。那么,夏季如何通过吃来补水养肤?今天,水健康频道就给大家支招“水美人”养成法,通过“喝水”、“吃水”这两件大饱口福的事就能做到哦。想要补水的妹子快跟水健康频道来看看吧。

喝水又吃水 夏季水美人的健康补水攻略

1、饮水健康喝白开水

补水以白开水最佳,宝宝出汗很多、烦躁不安甚至大便干燥,就是脱水的迹象,及时补水是防止脱水的最佳途径,而与体温温度相似的白开水是最佳选择。此外,4个月以下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夏天也可以适当喝水。

对于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不仅要注意喝水,在制作辅食时,口味一定要注意清淡,避免加过多盐或糖而增加宝宝肾脏的负担,从而加重脱水。

2、夏季凉快环境不能少

夏天气温高,宝宝的新陈代谢加快,排汗增多,但由于其肾功能不像成人那么完善,所以更容易缺失水分。所以要给宝宝一个清凉的环境也很重要。

3、踩点喝水提升喝水效果

起床第一杯:当人体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内开始缺水,起床后先喝250毫升的淡盐水或蜂蜜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滋润肠道,净化血液。

上午工作间:在电脑前坐了几个小时,身体也需要活动一下,这时喝杯水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还能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

三餐前约1个小时饮水:能将水补充到全身组织细胞,供应身体对水的需要,且不会影响到进餐时消化液的分泌。

下午茶:一杯健康的水来代替浓茶咖啡之类的提神饮料,清冽的矿泉水也能够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睡前半小时:有益于预防夜间血液黏稠度的增加,为身体一夜的排毒工作做好准备。

4、补水食谱让补水更美味

夏季补水健康食谱1:核桃松仁粟米羹

原料:核桃仁、松仁、粟米、冰糖

做法:取适量高汤,加入冰糖和粟米,用小火炖熟,最后放入核桃仁和松仁,即可食用。

功效:核桃和松仁都富含维生素E和锌,有利于滋润皮肤,可延缓皮肤衰老。此外,它们中蛋白质、矿物质、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十分丰富,是美容、美发的佳品。核桃和松仁都是亚麻酸的上好来源,这正是最近风行的健胸保健成分,有刺激雌性激素合成的功能。玉米本身富含维生素E,也是专家推崇的美肤食品。

上面所介绍的补水食谱用到的材料都是我们最为常见的一些食材,购买方便,同时做法又是非常简单的,所以我相信这些食谱对大家来说,并不是难事,只要我们按上面的方法进行泡制、操作,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告别干燥迎来水润的肌肤的,大家不防试一试。

水健康频道提示:珠玉二宝粥山药似玉,苡米似珠而得名,有清肺补脾,滋阴益气,美容养颜功效。

夏季补水健康食谱:2:黄芪枣合汤

原料: 黄芪15~30克、大枣10克、百合30克

制法:黄芪1、大枣、百合一起下锅炖,时间30~40分钟,之后连汤带料一起食用。

功效:这三味原料中黄芪性温热、有补气的功能,大枣是补血补气、健脾胃的佳品,百合能够滋阴养肺。三者结合,对气血两虚的病人大有好处,能够缓解乏力、怕冷症状,也能够滋润皮肤。

夏季补水健康食谱3:清凉酸梅汁

材料:酸梅50克、山楂50克、大枣10克、薄荷叶10克,如果是新鲜的薄荷叶就要加50克左右,冰糖适量。

制法:将酸梅、山楂、大枣洗净,一起加水煮沸,30分钟后加入薄荷,再煮5分钟即可。如果太酸,多加糖后兑水1~2倍,加冰或冷藏最佳。

功效:酸梅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平衡,还能为体内补充额外的水分。肝火旺的人宜多吃酸梅,不但能降低肝火,更能帮助脾胃消化,滋养肝脏。酸梅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所以能生津止渴。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