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过度减肥小心心肌炎! 预防心肌炎多吃维C水果

2016年07月31日07:4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过度减肥小心心肌炎! 预防心肌炎多吃维C水果

高强度的减肥容易导致急性心肌炎的发生,尤以节食、偏食、抵抗力差的年轻女性为多见。她们一旦患上病毒性感冒,发展成为病毒性心肌炎的几率都会增加,所以减肥应适可而止。建议采取适当节食和适度运动的健康减肥方式,不要随意服用减肥药品。过多服用减肥药物,可能对肝、肾、心、肺等脏器产生副作用,特别是含有抑制食欲成分的减肥药可能会引起肺动脉高压,导致右心衰竭,严重时有生命危险。患者网购时,也应选择经过国家批准的正规厂家生产且药品成分明确的药品。

五招帮你搞定心肌炎

1、多吃维C水果

木瓜

木瓜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钙、铁等,还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碱等。半个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人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木瓜在中国素有“万寿果”之称,顾名思义,多吃可延年益寿。菠萝菠萝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性味甘平,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之功,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

橘子

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及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2、适当休息

平时应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长期熬夜,必要时可卧床休息,不宜长时间看书、工作、熬夜,预防心肌炎。

3、劳逸结合

如何预防心肌炎,专家表示,应避免情绪突然激动或体力活动过度而引起身体疲劳,使机体免疫抗病能力降低。

4、预防感染

临床上,大部分心肌炎是由感染病毒引起的,因此,预防心肌炎首先应防止病毒的侵入,特别是预防呼吸道感染和肠道感染。对于容易得感冒的朋友,外出时应关注天气的变化,适当的增加衣物。在流行感冒盛行的时候,应尽量减小外出。

5、饮食调摄

在饮食方面,应注意营养的搭配和均衡,不要暴饮暴食,忌食辛辣、熏烤、煎炸食物。还应戒烟戒酒,预防心肌炎。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